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罗本传射拜仁5-2取6连胜 勒沃库森冬季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2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第17轮开始5场角逐,拜仁主场5比2轻取副班长柏林赫塔,连续2轮攻入对手5球,且连续10轮不败,各项赛事6连胜。范比滕首开纪录,戈麦斯连续5轮得分,罗本一传一射,托马斯-穆勒与奥利奇也各下一城。勒沃库森主场被反超后再逆转,以3比2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超越此前1天获胜的沙尔克,以1分优势夺得冬季冠军,拜仁租将托尼-克罗斯梅开二度。本轮剩余2场比赛结束后,德甲将进入冬歇期,1月15日重开战幕。

  6.9万名球迷涌入安联球场,拜仁连续第100场联赛主场满座。当地气温低至零下摄氏10度,赞助商在赛前免费提供暖身酒。与此前5场正式比赛阵容相比,范加尔仅更换一人,罗本顶替累计黄牌停赛的队长范博梅尔,普拉尼奇改打中路。柏林赫塔周中欧联杯取得出线权,该队上次客场击败拜仁要追溯到1977年。

  比赛在雪中进行,但在地热设施的帮助下,草皮仍接近绿色。第8分钟,拉姆右路起球,戈麦斯在门前10米处强力冲顶高出。第12分钟,罗本准确直塞,戈麦斯转身突入禁区左侧扣过后卫,在门前13米处抽射被德罗布尼伸腿挡出近角。拜仁第16分钟取得领先,巴德斯图伯右侧开出角球,范比滕前点距门7米处小角度头球蹭入近角,1比0,这是他本赛季第7球(联赛第4球)。

  第31分钟,罗本中路反击分球,拉姆突入禁区右侧传中,稍有越位嫌疑的戈麦斯在门前5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入右下角,2比0。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8球,目前并列射手榜第3位。仅过2分钟,戈麦斯右路强突后卫切入禁区左脚横推中路,门将德罗布尼倒地扑球脱手,罗本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入球门顶端,3比0。这是他近7轮首粒进球。第42分钟,罗本分球,奥利奇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低射被德罗布尼倒地没收。第44分钟,拉斐尔在门前30米处射门被布特得到。

  下半时开始4分钟,范比滕策动进攻,奥利奇直传戈麦斯,戈麦斯单刀突入禁区左侧扣过门将德罗布尼,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空门偏出近门柱!第52分钟,戈麦斯回敲,普拉尼奇在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柏林赫塔第57分钟险些扳回一分,拉斐尔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布特侧扑封出,皮什切克右侧距门8米处小角度补射击中近门柱底部。

  拜仁第60分钟扩大比分,罗本右路内切塞球,托马斯-穆勒插上趟入禁区右侧,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入近角,4比0。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5球。第62分钟,巴德斯图伯右侧开出角球,范比滕前点小角度头球入网,但主裁判弗里茨认定拜仁队员禁区内犯规,进球被判无效。

  大阿尔滕托普替下托马斯-穆勒。第6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稍稍偏出右上角。第71分钟,拉莫斯右路生趟德米凯利斯切入禁区中路,在门前9米处左脚低射被德米凯利斯一挡稍稍变向入近角,4比1。布拉夫海德替下巴德斯图伯。第77分钟,普拉尼奇外脚背直塞,戈麦斯再直传禁区左侧,奥利奇在门前12米出低射入左下角,5比1。克洛泽替下戈麦斯。第90分钟,A-弗里德里希右路传中,拉斐尔在门前6米处头球弹地入远角,5比2。

  拜仁(4-3-1-2):22-布特/21-拉姆,6-德米凯利斯,5-范比滕,28-巴德斯图伯(72'布拉夫海德)/10-罗本,31-施魏因斯泰格,23-普拉尼奇/25-托马斯-穆勒(63'大阿尔滕托普)/33-戈麦斯,11-奥利奇(80'克洛泽)。

  勒沃库森主场3比2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第18分钟,勒沃库森开出角球,海皮亚做给无人盯防的托尼-克罗斯,托尼-克罗斯在门前18米处射入左下角。第37分钟,弗兰德争顶角球被阿德勒扑出,布劳韦斯在门前2米处左脚补射扳平。第54分钟,弗兰德传球,丹特在门前8米处胸部停球左脚捅射反超比分。6分钟后,比达尔突破布拉德利捅传禁区,德迪约克抽射扳为2比2 。第69分钟,托尼-克罗斯接基斯林妙传,在门前14米处低射入右下角,勒沃库森取得近5轮第2胜,仍是德甲惟一不败的球队,门兴则遭受近8轮第2场失利。

  此前1天,沙尔克主场1比0胜美因茨。第12分钟,霍尔特比传球,法尔范突入禁区趟过出击的门将H-穆勒后将球射进。

  多特蒙德主场1比0胜弗赖堡,用胜利向俱乐部百年纪念日献礼。第19分钟,施梅尔策与格罗斯克罗伊茨踢墙配合后左路传中,巴里奥斯在门前5米处顶进本赛季个人联赛第9球,多特蒙德取得联赛3连胜且10轮不败。

  沃尔夫斯堡客场2比2平法兰克福,连续5轮不胜。第26分钟,科勒左侧开出任意球,弗朗茨头球破门。第37分钟,根特纳妙传,哲科单刀射门扳平。第69分钟,哲科传球被挡,若苏埃中路左脚破门反超比分。第79分钟,利贝罗波洛斯与巴尔扎利拼抢,球折射到迈耶脚下,迈耶在禁区边缘左脚射进左下角。

  汉诺威主场2比3负于波鸿,连续6轮不胜。第6分钟,布鲁金克右路传中,施劳德拉夫在门前16米处抽射终结去年11月以来进球荒。第33分钟,布鲁金克策动反击,切伦多洛右路挑传,施劳德拉夫抽射入右下角。但波鸿此后连下三城完成逆转。第52分钟,哈什米安喂球,前国脚弗赖尔在门前8米处小角度破门,2比1。仅过3分钟,埃帕莱禁区边缘左脚抽射追平。第86分钟,富克斯在门前25米处左脚任意球挂右上角。

  稍后比赛中,斯图加特主场3比1胜霍芬海姆,终结9轮不胜,这也是新帅格罗斯上任后联赛首胜。第32分钟,伊贝茨贝格禁区内手球,马里卡主罚点球命中。第44分钟,麦科斯韦尔在门前24米处任意球挂左上角,1比1。第52分钟,霍芬海姆中场古斯塔沃对赫迪拉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68分钟,波格列布尼亚克左路传中,卡考左脚射入近角。第82分钟,格布哈特反击传球,赫迪拉冷静破门。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