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找进球感觉只用一分钟就足够 取代小罗去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23: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在阿布扎比,刚刚加冕金球、又是世界足球先生最大热门的梅西当然是最受欢迎的球员。球迷希望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看到梅西,但瓜迪奥拉和他的助手们却并不这么想,半决赛梅西进入大名单,但没能首发。很简单,不到万不得已,瓜迪奥拉不会派上梅西,按照他们的计划,一旦梅西得到出场机会,将是他们不愿面对的“极端情况”,没人希望巴萨会陷入险境,更不希望梅西会在半决赛冒险出场。

  自12月9日在和基辅迪纳摩的冠军杯小组赛中被对手铲伤后,梅西的右脚踝就成了俱乐部的重点保护对象,二级扭伤通常需要一到两周的恢复时间,也就是说,完全恢复的话,梅西可能要等到23日。但梅西不希望错过世俱杯,受伤后一直积极配合体能训练师布劳的恢复计划,甚至在飞机上还在进行拉伸练习。周一球队的合练,梅西没有参加,半决赛前,阿根廷人只参加了周二的合练,训练中他的状态看起来不错。按照瓜迪奥拉的助手维拉诺瓦的说法,梅西的出场可能性已经不再是零,瓜迪奥拉将把他列入大名单,甚至可能在“极端情况”

  下派上阿根廷人。周二上午,在阿布扎比的海滩,梅西进行了特殊的恢复性训练。只穿着一条泳裤,右脚踝上缠着绷带,在海滩散步,按照布劳的说法,细软的沙滩有助于增强韧带力量,可以帮助梅西加快恢复速度。虽然脚上仍缠着绷带,但梅西已经可以触球,甚至和布劳玩了一会儿沙滩排球,唯一让他感到不适的,是当地高达26摄氏度的气温。瓜迪奥拉一直很注意对梅西的保护,他希望阿根廷人可以尽可能得到更多的恢复时间,梅西却盼着在世俱杯亮相,三年前他就层因伤病错过了世俱杯,但那时的巴萨还属于小罗,2009年是属于梅西的,阿根廷人希望用最后一项锦标为这一年划上完满的句号。

  上半场的平局,让瓜迪奥拉在下半场刚开始就梅西起身活动,这也引发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但更大的欢呼声,在梅西上场仅一分钟就爆发:伊布拉禁区外突然传球,梅西斜插形成单刀,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了一下之后,正好造成时间差,门前滑铲堵门的后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慢慢滚进球网。这个进球也让巴萨越来越轻松,胜利也就随之到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