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快马全英期待下反成病虎 打世界杯小贝比他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1月21日对桑德兰时复出,到今日联赛对阵伯恩利,杯赛加联赛,沃尔科特出场六次,但除了几脚聊胜于无的射门之外,沃尔科特无进球无助攻,甚至连威胁镜头也乏善可陈。现在的“小老虎”,除了模样没变之外,那种踢起球来虎虎生威的禀性已经完全找不到,很难想象他可以在来年承担起英格兰右翼大任。

视频集锦-小法泥鳅功登峰造极 铁卫送点枪手留遗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0月份参加的第一场联赛,沃尔科特就有球入帐,当时人们对他的期望之高,比整体还算不错的08-09季还要高,好歹上来就歇两个月,精力也该养足了。说起来沃尔科特06-07季入主阿森纳之后,每年都是呈现一种往上进步的态势,尽管没有哪年有“井喷式”状态,但至少是往上前行的。但本赛季从前半段来看,这种进步已经停止,首秀对布莱克本的进球就是昙花一现。最大因素当然是他的伤势所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开季就因伤缺席两个月,10月份到11月份之间再伤一个月,11月底再小伤一回,我们无法统计沃尔科特在这三个半赛季里到底伤了多少回,但有一点是毋庸质疑的:当一位速度型选手,一直刻意在场上飙冲刺速度的话,事实上是会增加他各种部位受伤的几率,一位职业短跑选手,一年才参加多少场没有身体接触的比赛?更何况身体谈不上多少魁梧的沃尔科特,还得随时和对手发生很直接的肉体冲撞。

  这或许就是边路快马选手很难躲开的心病,但速度是他们的立足根本,如果要刻意调整节奏,找其他有效进攻方式,你自身的全方位能力就要很高。比如今天对伯恩利,节奏慢下来的沃尔科特就根本打不出威风,全场只有一脚射偏的球,浪费了纳斯里不错的传球。而最近几场比赛,沃尔科特的确是在边路放慢速度,来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但他把持的右路,还没有形成一套成熟的战术组合,靠他个人的强行推进是很重要的方式,降速度就是藏起自己最可靠的武器不用。

  另外有点很重要的是,放慢速度后,沃尔科特在盘带过人以及一对一对抗上的劣势更加明显,当然也或许是受伤太多后场上感觉的严重缺乏。本赛季沃尔科特只有13次盘带过人,成功才两次,而一对一斗牛式的对抗,沃尔科特来了31次,成功才7回,不客气地说,也就是沃尔科特担负着英国球迷太多的期待,这个人比较“特殊”,如果换别的边翼这样表现,早被温格踢出一线阵容了。

  现在沃尔科特的问题,温格很烦,原本想靠他的复出加强右路进攻,阿森纳长时间以来的右路,不是靠埃布死撑,就是靠本特纳、罗西基、迪亚比来客串一把,也就沃尔科特是地位置很固定的右路,但可惜的是小老虎复出后什么感觉都没找到。其实这样对于他的国家队之路也留下重大阴影,由于列农和小赖特的突出发挥,沃尔科特即使入选也是打替补的人物,而问题是你就算要打国家队替补,在俱乐部也得出状态才可以。

  这样算来34岁的小贝比沃尔科特都还要令人放心,至少小贝的右路传球,准确度这些年来一直很高,大联盟的质量或许不能保证小贝在打世界级强队时有发挥,但对付小组赛几只菜鸟队应该没问题,相信这会卡佩罗要敲定名单的话,沃尔科特将名落孙山。他已经不是那位当年对克罗地亚上演神奇帽子戏法的、可倚重的边路奇侠了。好在沃尔科特还有一半还多点的赛季可以改变命运,就看他能否从最近几场毫无生趣的比赛中,突然感悟到什么让他能力突飞猛进的东西。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沃尔科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