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3次触球征服全世界 对手惊呼他让最强巴萨升华1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14  新浪体育
梅西3次触球征服全世界对手惊呼他让最强巴萨升华1档

梅西上场后给巴萨带来的技术上改变是突破,结果上改变是胜利

  新浪体育讯 在阿布扎比,超过4万人去现场观看了巴萨与阿特兰特的比赛,来自阿联酋的球迷们让萨耶斯球场几乎变成了巴萨的主场。特别是当梅西准备上场的那一刻,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当梅西进球后,全场还没消退的热烈气氛瞬间达到了最高潮。

  梅西是带着伤来到阿布扎比的,在比赛前的几天里,他仅仅在昨天和球队合练过一次,之前在15号,他被医疗师安排到酒店外的沙滩上进行单独训练。柔软的沙滩不会让梅西的脚踝再次受伤,反而可以锻炼他受伤的脚踝韧带的力量。为了保护梅西,瓜迪奥拉不出人意料地将梅西放在替补席上。

  但当比赛还剩不到40分钟的时候,瓜迪奥拉按耐不住了,巴萨必须打破1-1的比分局面,所以必须派上梅西。不论是巧合还是实力使然,梅西上场不到1分钟就进球了。伊布在禁区前沿左侧拿球,为了避开对方抢球他往会带,然后突然斜传到禁区弧右侧,梅西高速插上,停球、过门将、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中立场地的球迷们,这一刻就如同梅西的忠实拥趸,他们为梅西喝彩、欢呼,赛后梅西也特别表示了感谢,“非常高兴在这里受到的待遇”。

  对手的赞扬最能体现梅西的强大,阿特兰特主帅何塞-克鲁斯赛后说:“没有梅西的巴萨,依然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但有了梅西,巴萨变到了另外一个层次。”正是梅西的上场,改变了巴萨的进攻套路,原有的耐心传递打法配上了梅西的强力突破,阿特兰特的后防线在守了大半场后被击破(之前巴萨的进球是定位球)。而瓜迪奥拉评价梅西则称“梅西的血液里流淌着胜利的基因”,梅西是巴萨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梅西和伊布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这已经不是伊布第一次给梅西传出好球,伊布谈到那个助攻时说他只是随意往那个位置传了一下,“我看到了梅西,并给他传了一个球,他高速插上拿到了球。我们有不少机会,但那个球非常重要”。

  而西班牙媒体对梅西的夸赞也是不遗余力的,《每日体育报》用大字标题写道“梅西,你多么伟大啊!(Messi,¡qué grande eres!)”梅西在以绝对优势获得了金球奖之后,他已经被大众承认为是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而在打进这一球之后,梅西在2009年内打进的进球数达到了37个,与阿贾克斯射手苏亚雷斯齐平,是迄今欧洲顶级联赛中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如果周末的决赛中巴萨再战胜大学生,梅西将和巴萨一起被载入史册,而之后的FIFA年度球员颁奖典礼上,梅西将用世界足球先生奖杯为自己的2009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梅西自己透露,自己在比赛最后时刻又扭伤了脚踝,但他表示不会影响到之后的决赛,“我感觉很好,我踢了一些时间,在最后时刻有了一些伤,但还有好几天可以用来恢复”。

  梅西更看重球队的成绩,“我们赢了比赛,球队踢得很不错”,他同样提醒自己在巴萨的队友要小心大学生队,“大学生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拥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阿特兰特阵中的比拉尔,曾被马拉多纳招入过阿根廷国家队,和梅西有过十几天的队友经历,梅西在比赛最后时刻与博扬撞墙配合后的单刀球就被比拉尔扑出。所以,梅西认为更加熟悉他的阿根廷人更加不好对付,他说:“在决赛里,我们不是热门,我们会势均力敌地比赛。”(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