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点球赢德比主裁暗助? 史上最好开局瓜帅再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万众期待的国家德比相比,巴塞罗那本赛季的德比实在算不上什么。西班牙人糟糕的状态以及他们在降级区苦苦的挣扎,让他们怎么看都不像有能力在诺坎普打出精彩的比赛来。最近几年的巴塞罗那德比,基本都如鸡肋般淡而无味,但只有巴萨内心深处保留着一丝怨恨,因为在最近四年,他们居然还没有能够赢过这个同城的老对手。因此,尽管马上有世俱杯的任务,瓜迪奥拉还是在和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派出了全部能上的主力,但过程仍然艰难,巴萨获胜因为绝杀对手的点球充满疑问而极富争议。

  球迷进场不为德比

  虽然贵为地区德比,但是出现在现场的加泰罗尼亚惊讶地发现,在看台上可以看到大片大片东方人的面孔。巴萨在日本本来就是一支人气极高的球队,但这一次大量日本球迷涌入球场,并非完全为了巴萨和梅西,而是因为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中村俊辅。可惜的是,半个赛季不到,这位日本最知名的球星就失去了西班牙人主帅波切蒂诺的信任。与巴萨一战,他非但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甚至连三名换上场的替补里面也没有他。

  巴塞罗那德比失去意味,是几乎公认的事实,但是这场比赛,诺坎普还是录到了超过84000人的上座率。不过大部分球迷进入球场,并非为了看德比,而纯粹是因为这将是巴萨2009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刚刚过去的这一个年头,巴萨取得了梦幻般的战绩,因此球迷们希望在这里缅怀这美妙的一年。

  还有很多球迷进入球场,是因为他们希望一睹“金球”的风采。本场比赛,本年度的“金球奖”得主梅西由于在上一场冠军杯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因此并没有被列入比赛名单。但是阿根廷人依然选择这个“德比+2009最后一个主场”的双重机会,在球场上向球迷展示自己刚刚获得的金球。梅西是在自己母亲的陪同下出现在球场的,他不仅获得了队友和全场球迷的欢呼,甚至连对手西班牙人队队长路易斯·加西亚,也代表老对手送上了祝贺。

  争议点球左右战局

  巴萨与西班牙人的这场比赛,从比赛一开始就注定将是一场并没有太多足球意味的战斗。在球员时代就曾经屡次品尝过巴萨苦头的客队主帅波切蒂诺,在中场埋下了大量的防守型球员。因为德拉佩纳无法出场的缘故,因此波切蒂诺完全放弃了中场的创造性,用一班“屠夫”将本方的面积全部沾满。阿根廷主帅这么做的目的,完全是为了堵住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线路,结果他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由于失去了两名创造型中场的发挥,而梅西这种能够独立创造机会的球员又不在球场上,巴萨在比赛中并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但是当比赛进行到38分钟的时候,一个不经意的转折点来到了。不过,创造这个转折点的并不是场上的球员,而是本场比赛的巴斯克籍主裁判伊图拉尔德·冈萨雷斯。

  当时,伊布拉在禁区前沿传中,哈维在后门柱准备包抄。结果,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哈维摔倒在了地上,与他贴在一起的是西班牙人队的后腰球员巴埃纳。在哈维倒地的时候,冈萨雷斯刚好处在他的身后,按理这个位置并不可能看清楚两人之间发生的动作。但尽管这样,这名来自巴斯克的裁判还是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

  从慢动作的回放来看,哈维在倒地之前,与巴埃纳一直都在互相推搡,在皮球飞入禁区的那一刻,哈维顺着对方的手臂摔在了地上,正是这一摔,导致了冈萨雷斯判罚点球的决定。从画面上来看,当时哈维多少有些“表演”的成分,至少巴埃纳的手臂并没有做出太明显的动作,可以让哈维摔得这么重。

  正是这个点球,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同时也改变了比赛双方球员的心境。在这之后,双方的球员开始带着怨气踢球,飞铲和故意踢人的镜头频频出现。下半场,巴萨的两名中后卫普约尔和皮克先后吃到了黄牌,而巴萨的伊涅斯塔则像“不倒翁”那样不断被人放倒之后站起来,站起来之后又被放倒……

  凭借这个莫名其妙的点球,巴萨取得了胜利,但是他们的胜利无法让人信服。很快有人发现了这样一个惊人的秘密,那就是判罚这个点球的冈萨雷斯,居然是西甲史上判罚点球最多的主裁判。在其职业生涯中,他总共吹罚了95个点球,这个数字无人能及,他也因此被《马卡》报戏称为“点球专家”。而最能说明问题的是,这名主裁判一直都是巴萨的“福星”———最近几年他一共执掌了巴萨6场比赛,结果巴萨在这6场比赛中总共获得了5个点球,几乎达到了一场一个的程度!

  “拉倒哈维的巴埃纳已经承认,那的确是一个点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依然在试图为这个充满争议的点球进行辩护。然而,这一次瓜帅明显撒了谎,因为真实的情况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受了委屈的巴埃纳一直等在球员通道里不肯走。当他看到冈萨雷斯终于出现的时候,他一路追着主裁判,不断对他说:“你回去看下电视就知道我有没有犯规了!”因为他的不屈不挠,冈萨雷斯在更衣室里给了他一张红牌,并且将他的行为写入了赛后的裁判报告中去。

  史上最好开局

  无论巴萨的这个点球十分真实地存在,瓜迪奥拉的队伍总算是将这计划中的3分装入了自己的口袋,而这已经是巴萨连续第六场胜利了。在拿下西班牙人之后,巴萨又一次创造了历史,因为他们在西甲开局阶段的15场比赛中,取得了12胜3平的成绩,45分满分当中总共拿到了39分。这样的开局,在巴萨百年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而开局15场无一败绩的上一幕,至少要追溯到1984/85赛季。当时的巴萨在同一时间段,取得了10胜5平的战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