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兵败如山倒竟已成习惯 毫无战术组织何谈豪门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31  足球-劲体育

  “一条巨鲸被捕杀在加尔加诺沙滩上。”《米兰体育报》写道。巴里,亚得里亚海滨城市、意大利普利亚大区首府,因顽童卡萨诺和击败国米吸引了眼球,10多年后,“渔民们”和出生于另一港口城市热那亚的教练文图拉一道,再次放倒另一豪门。而继冠军杯后,联赛也给尤文亮起了大红灯。尤文四面楚歌,身上的球衣只剩黑色,没了白色,寻找失去的老妇人成了这个岁末的一个主旋律。

  有连输波尔多和卡利亚里的先例,这次两线连败好像写在空气中,球迷早就隐约嗅到了。有彼时的完败和彷徨,今天有这样的结局也就不太意外。诚然,这场输球和对拜仁那场性质不同,这次尤文铆足了劲进攻,控球60%,射门22脚比对手多出13脚,打在门框内射门10次多出对手一半,明显要比打德国人主动、凶猛、顺畅,而且得到了没能罚进的点球,造就了一场表面风光不走运的败局。赛后尤文上下都在强调“倒霉”“背运”,可忽略了本质上和输拜仁的丢盔弃甲相同的深层事实。

  现在的尤文是个没身份没明确战术的球队,《米兰体育报》也认为,“无球状态没人跑,有了球也只是一两人跑。感觉尤文球员不再听费拉拉的,不再跟随他,说到底,就是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巴里奉献了精彩和高效的足球,胜在情理中,这一晚他们才是豪门。”

  几个现象又在老妇人脸上抽了几巴掌,弃将阿尔米隆当选全场最佳,希望之星马尔基西奥犯错导致第一个失球,战术寄托迭戈罚丢了点球,瞬时颠覆了领导层所谓伟业之类的大话。巴里教练文图拉的总结更像给年轻的费拉拉上课,“个性是建立在战术组织之上的”,不能本末倒置,没有过人的足球理念和结构,说什么豪门意志?

  豪门该由技术实力说话,而不是经理塞科坐上替补席督战这样做表面文章,费拉拉带有歉意地表示:“他想在微妙时刻时时靠近球队,和我们同呼吸,可惜结果还是不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