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进入“战国时代”难定论 三股搅局势力成事靠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评述  英超进入“战国时代”?上周末之后,恐怕舰队街不会同意这样的预判。的确,梦剧场的维拉与另外两个赛场的竞争者热刺和曼城的表现判若云泥。维拉人的进球数仅能排在联盟第7,堪堪多过降级区的西汉姆。但若论失球数,维拉人可以笑傲榜首的切尔西和曼联。热刺和曼城呢?险些被挤出前10位。事实上,正是这差距悬殊的失球,将决定三支球队的赛季走向。

  上赛季的维拉前半程一路高开,但后程13轮仅胜2场,防线重伤频仍崩盘是主因。尽管本赛季至今维拉的稳定性不如上赛季,主力中卫科林斯、鲍马受伤,也为防线带来了隐患,但奥尼尔的保守主义反而令球队得到了北爱尔兰人执教5个赛季以来的最佳防守成绩。相反,曼城重金打造的防线,莱斯科特和杜尔的发挥始终无法令人满意。尽管曼城在攻击力上丝毫不逊色于四强,也有力斩伦敦双雄的成就。但糟烂的防守令他们本赛季4次领先后被对手追平,否则如今曼城早已与曼联并驾齐驱。

  同样,热刺状态的不稳定,也是百合白军团无法保持持久竞争力的关键。主场接连爆出大冷负于弱旅斯托克城和狼队,而最佳射手迪福又在对维冈的比赛里独进5球。前锋的状态折射出整个球队的起落无度,而且防线又不能集中注意力。能在客场2球领先被埃弗顿终场前10分钟扳平,事实上雷德纳普除了迪福之外,还真没找到拥有雷同攻击力的前锋。漫长的后半程,热刺与曼城如果不能放低姿态,稳定下盘,除非竞争对手维拉遭遇严重伤病,否则他们很难指望峰谷波动下,能保持与维拉的距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