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赢得没落豪门之争 争冠道路重见曙光枪手不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如果把四大豪门比作披头士,那么利物浦VS阿森纳一役恐怕要算是乔治和林哥(披头士较不著名的两位)之间的比赛。然而,没落豪门的较量同样干系重大,利物浦需要夺回前4席位,阿森纳则当然希望借切尔西、曼联本轮战况不利之机,缩小与榜首的分差。阿森纳本赛季此前逢强必败,但上周日的安菲尔德,是他们笑到最后。

  枪手2比1逆转告捷,是2003年以来首次在联赛中攻陷安菲尔德。如今,枪手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只少曼联3分,落后头羊切尔西6分,一切皆有可能。应该说,两队算是各踢半场好球。枪手上半时被主队压制,易边后爆发得益于温格中场的吹风机训话。

  杰拉德要点球未果

  利物浦现在已没有伤病借口可找,队内除巴贝尔外再无一线伤员,克服疝气困扰的托雷斯6周来首度在联赛首发。反倒是阿森纳这边有超过半打主将有伤,周中冠军杯用童子军演阵后,温格此役重新派出现有的主力阵容,沃尔科特2个月来首次英超首发。

  利物浦开场后掌握了较大主动,不仅有奥雷利奥漂亮假动作涮过纳斯里这样的精彩瞬间,破门机会也很快出现。第12分钟,利物浦靠前场双子星发动一次漂亮反击,托雷斯中圈做墙放飞杰拉德,红军队长沿右路疾进至禁区前送出直传,托雷斯迎球推射,可惜角度和力量都稍欠火候,被阿穆尼亚化解。仅过1分钟,杰拉德中路突入禁区,试图人球分过加拉时被后者用身体撞倒在地,尽管杰拉德索要点球,主裁判韦伯未予理会。

  第21分钟,利物浦右路打出流畅配合,库伊特妙传,格伦·约翰逊插入禁区后连续晃过德尼尔森和纳斯里,过人虽然漂亮,但最后一脚横传让人失望。约翰逊杀得兴起,很快连续形成两脚远射,而利物浦的定位球传中则屡屡搅得对方禁区风声鹤唳。第34分钟,托雷斯禁区边缘被加拉撞翻,韦伯还是未作表示。

  阿森纳的定位球防守问题则在第41分钟付出代价。奥雷利奥40码外任意球吊入禁区,阿穆尼亚出击扑球脱手,库伊特胸部停球捡漏捅射得手,1比0。至此,利物浦创俱乐部纪录地连续19个英超主场进球。温格对这个丢球相当不满,因为卢卡斯在跳起与阿穆尼亚争抢落点时有越位嫌疑。

  两大引援,一个罪人

  此役的观众席上有一位熟悉的意外来客:今夏转投皇马的红军旧将阿隆索回到安菲尔德看球。有英国媒体配发图片后,不怀好意地写道:“我们对这张照片不准备开任何玩笑。”然而,现实存在的黑色幽默是,阿隆索的“替身”阿奎拉尼依然只有替补的戏份,而另一位夏季重要引援格伦·约翰逊,则在下半时8分钟内一手制造2个失球,成为利物浦输球的罪人。

  第50分钟,阿森纳前场一组默契传递后,纳斯里接法布雷加斯直传突入禁区右肋低平传中,皮球碰到卡拉格稍微变线,约翰逊慌乱之中左脚将球挡入自家大门,1比1。第58分钟,小法右路突破传中,后点阿尔沙文接球趟过六神无主的约翰逊,大力抽射近角打在立柱内侧弹入球网,阿森纳2比1。

  刚被扳平比分时,托雷斯有过一次机会。他左路内切,舞龙般溜着底线闯入禁区,但既没射门角度,又找不到回敲路线,似传似射的一脚自然没有结果。眼见对方连扳2球,杰拉德怒气冲冲地在右路强突,不仅踢了纳斯里,还把库伊特撞翻,最终由约翰逊送出传中,怎奈托雷斯的头槌后蹭稍稍偏出。

  双方都再难制造太多真正的机会。阿尔沙文接纳斯里传球后,禁区右侧的射门难不倒雷纳。一筹莫展的利物浦则连续换人,在阿隆索的掌声中,阿奎拉尼替下了马斯切拉诺,可惜收效甚微。阿森纳终结了6场四强内战不胜的纪录。

  利物浦则在近15场各项赛事只赢3场,自打10月底赢了曼联,两条战线主场2平2负,危局更危。冠军杯中被人逆转的顽症蔓延至联赛,同样令人担忧。贝尼特斯赛后承认,本队信心脆弱,“我们上半时的表现本来很出色,我们很满意,加拉对杰拉德的那次犯规应该是一个点球。但第一个失球改变了一切,我们的自信不再,开始犯错。随着丢掉第2球,对手信心越来越足,我们则正相反。现在,前4仍是我们的目标,路很远,但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就算阿斯顿维拉现在已经领先我们5分之多,离联赛结束还早着呢,我们会迎头赶上的。”

  利物浦阵容(4411):雷纳/格伦·约翰逊(82’德根)、卡拉格、阿格、奥雷利奥/库伊特、马斯切拉诺(64’阿奎拉尼)、卢卡斯、贝纳永(79’恩戈)/杰拉德/托雷斯 阿森纳阵容(4231):阿穆尼亚/萨尼亚、加拉、费尔马伦、特劳雷(87’西尔维斯特)/德尼尔森、宋/沃尔科特(70’迪亚比)、法布雷加斯、纳斯里/阿尔沙文(90’拉姆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