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最佳防线遭受噩梦十日 强悍后防为何难奈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看到切尔西主场被埃弗顿3比3逼平,人们第一反应是:切尔西后防怎么又出了这么多漏洞?安切洛蒂赛前戏谑:赢不了埃弗顿,那将是某些人的最后机会!蓝军后防还是把他的话当成耳边风:打平阿波尔丢俩,打埃弗顿再丢仨。阿波尔那场首发阵容只换了德科(乃父病倒)和埃辛(大腿拉伤),情形依旧没改善,3次丢球都来自定位球,安帅曾强调过的定位球防守,又有必要再来一次。

  算来,切尔西赛季所有20个失球中,超过半数来自定位球,比例太高。安切洛蒂曾批评切赫要为上轮曼城第2个进球负责,但出现失误的并不只是切赫,特里、卡瓦略、巴拉克和米克尔都有责任。最近4场,蓝军后防集体飘忽丢了10球,要改善的也不只是定位球防守。正如安帅所言:失误不是个人的,是所有人的错。

  打布莱克本的后防是贝莱蒂、费雷拉、伊万诺维奇和日尔科夫,结果右闸被屡屡突袭得手,临时打中卫的费雷拉又疏于盯防卡利尼奇,要为第1球负责;埃默顿所进第2球,是伊拉里奥被卡利尼奇抢点所惑;第3球则是日尔科夫防守鲁莽送出点球。联赛杯出局固然和蓝军主力后防轮换有关,但主力回归后,打曼城仍未扎紧篱笆。阿德巴约扳平之球,理查兹虽有手球嫌疑,但特里迟迟没从小禁区压出则是间接原因——包住了阿德巴约和理查兹的越位。

  你可以责怪切赫在防特维斯的任意球时,扑球方向有误,但不能忽视造成任意球的人——卡瓦略在接棒解围时,顺势伸脚踩了特维斯后背,他争辩那是特维斯扑上来不可避免的结果。深究下去,会发现卡瓦略本有头槌解围机会,却选择了更“占便宜”的方式,踢走皮球后还要“抽水”给特维斯一脚。不仅是两个失球,切赫在比赛中又发生出迎高球摸不到球皮,要靠卡瓦略头槌挽救空门的一幕。

  对阿波尔,安切洛蒂不敢再用副选后防,只用贝莱蒂取代了伊万诺维奇,巴西人不仅在联赛杯被布莱克本蹂躏,欧冠面对来自塞浦路斯的对手也成为后防软肋。更大隐患是米克尔,作为防守中场,他本应对危险最警觉,前辈马克莱莱身材远不如他魁梧,但嗅觉敏锐,总能防患于未然。米克尔却在危险逼近时失察,率性出脚被断,是第2个失球的直接责任人。不难理解为何他在安切洛蒂手下失去了正选。米克尔还不是中场唯一犯错的,巴拉克明显在打曼城时放松了逼抢,只是安帅没点名批评而已。

  被埃弗顿逼平,切赫出击三心两意是第3个失球的原因,向来被视为切尔西后防擎天柱的特里,则是前两个失球的罪人——未能争到贝恩斯的任意球在先,禁区内停球被断在后,两样都是低级失误。只让特里一人背黑锅也不公平,两次切尔西都有很多人在禁区内,但都在看,出脚的寥寥。看看切尔西后卫的身材,除了阿什利·科尔1.72米,其余个个都是1.82米以上的大个,怎么就让埃弗顿在门前占了便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