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狂攻难破维拉铁桶阵 这一刻红魔球迷开始怀念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3:52  体坛周报

  维拉上次赢红魔,还要追溯到1995-96赛季的揭幕日。正是那场比赛,引出了阿兰·汉森那句著名的“靠孩子啥都赢不了”。弗格森后来用成绩狠狠堵上了汉森的嘴。此次再败给维拉,对强敌总不能赢球的爵爷需要拿出成绩来再次堵住媒体的嘴。

  赛季迄今的3次4强内战,红魔有两场(对利物浦和切尔西)零进球,对阿森纳则是鲁尼的点球和迪亚比的乌龙。曼联本赛季对4强还没有运动战进球。

  C罗出走的后遗症开始发作了。红魔本赛季5比0赢过威根,4比3胜过曼城,上轮还刚对西汉姆4比0大开杀戒,周中欧冠也3比1力克德甲冠军。但不可否认的是,上述对手,往往是防守组织不够严密、阵型开放的,碰上维拉这种进球后就摆出铁桶阵的,红魔就开始怀念C罗这样能于无声处听惊雷、把不是机会的机会创造成进球的杀手了。

  此役,曼联全场有19次射门,无奈对方后卫阵型严密,屡屡舍身堵枪眼,让红魔最终只有3次射正。曼联表现最好的是对维拉进过5球的鲁尼:第27分钟,他接到埃夫拉传球后巧妙地垫给后点的巴伦西亚,可惜厄瓜多尔人没有及时赶上;4分钟后,他又一脚妙到毫巅的停球卸下埃夫拉的传中,停球同时晃过了奎利亚尔,然后一脚轰在门梁上!

  这也是红魔全场最接近破门的一次。作为单前锋,鲁尼回撤过深,几次在禁区外发炮,可惜这一晚的他完全不在准头。看得出来小胖很焦急,下半场他甚至奔回后场从赫斯基脚下断球。

  但焦急恰恰是破铁桶阵的致命伤,情急之下,小胖也有不道德的动作:第25分钟,他突入禁区试图骗取点球,被裁判识破,讨得一张黄牌。仗着自己国宝的身份,小胖不会像阿森纳的爱德华多一样因假摔被媒体追杀,但名誉已经沾上污点。

  老当益壮的吉格斯或许脑海里都是BBC13日晚将要颁发的年度体育人物奖,除了上半场终场前那记打中边网之外就贡献阙如。替补上场的欧文几乎透明,而上周一刚刚做了膝盖小手术的贝巴也显然不在状态。第73分钟,卡里克妙传贝巴,但他在点球点上一脚射门根本没踢正部位!

  第80分钟,鲁尼发出角球,维迪奇头球居然被唐宁在禁区线上挡出,曼联就此失去了最后的机会。上赛季在这里建功的马凯达?此役意大利小将根本连板凳都没有坐上!面对全场球迷大喊“进攻”的呼声,爵爷赛后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后卫连袜子都快跑掉了,他们总是封锁球员,用身体阻挡射门,无所不用其极,维拉的防守真卖力!”

  弗格森赛后无奈地说:“上半场我们没有多少机会。但下半场我们简直是狂轰滥炸,简直是扎营在了对方的禁区。可惜有不少好机会,就是进不了门。只要我们抓住一次,情况就会起变化。但今天球就是不进门。”

  为了袒护弟子,弗格森都陷入了神秘主义的泥沼。其实问题正是在于,对于一个志在史无前例4连冠的球队来说,对方防守组织严密,是否就是不进球的理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