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汉姆“新希勒”遗憾伤退 26岁黄金时期告别职业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3:40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西汉姆中锋阿什顿曾有着“新希勒”的美名,但他从未达到那种高度,12月11日,挥之不去的脚踝伤势让26岁的他提前退役。

  阿什顿的噩梦始于2006年首获三狮征召之时。在训练中,小赖特的铲球导致阿什顿脚踝骨折,一躺就是1年有余。此后,阿什顿复出后总很快倒下。虽然去年6月他在英格兰与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友谊赛中首次、也是唯一一次为国出场,但那之后3个月,脆弱的脚踝便再次辜负了他。医生警告,若继续踢球,身体会遭受无法弥补的损伤。

  得到如此医嘱,阿什顿选择退役。西汉姆CEO达克斯伯里表示:“这是悲伤的一天,我们的心与阿什顿在一起。我们感谢他为本会做出的努力,对他寄予最良好的祝愿。”主帅佐拉则说:“我39岁退役时还很痛苦,何况他才26岁。我本来一直给他留着位置,我为他感到遗憾。”前铁锤帮教头柯比什利也说:“阿什顿是那种强壮高大的传统中锋。他的退役是足球的损失。”

  2006年1月,铁锤帮花费725万英镑的高价,从诺维奇买入阿什顿,4年只出场43次。但真正悲情的还是阿什顿本人,他今后甚至不能再跑步,“他们告诉我,如果再踢球,我连路都走不了了。我周二要进行第5次手术,我今后想慢跑恐怕都不太可能。我左脚踝依然很疼,离康复还十分遥远。我内心有一种怨恨,‘为什么是我?!’”

  有消息说,他的“怨恨”有可能会发泄到他的踝伤“祸首”小赖特身上,方式便是起诉小赖特,索要赔偿金。职业球员协会的CEO戈登·泰勒赶忙劝和,“我希望事情不要发展到这个地步,因为没人认为小赖特是个品行不佳的球员。我们正在和阿什顿的经纪人商量,希望找到合适的赔偿方案,但不要采取‘球员诉球员’的方式。”对于阿什顿的前途,戈登表示职业球员协会会尽力帮他,“我们得先问问他是否希望留在足坛,我们可以带他上教练培训班,或帮他进入媒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