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疲惫之师破13场不败金身 莱昂纳多:没找准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3:1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13场各项比赛不败后,莱昂纳多的球队终于缴枪,主场0比2负于巴勒莫,在国际米兰客场被逼平的情况下积分差距扩大为5分。本轮意甲三强都不胜,欧洲赛场的压力很大,而对基本只用一套阵容打拼的米兰人来说,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疲惫更让圣西罗被攻陷。赛后莱昂纳多说:“巴勒莫的胜利当之无愧,他们的身体状态更好,反击时投入了足够兵力。这场比赛是开放性的,可惜我们的队员没找准最近一段时间熟悉的节奏。我们踢得不差,只是对手踢得更好。”

  面对巴勒莫,莱昂纳多做出了一些调整。后防线上老将法瓦利新赛季第3次出场,顶替欧冠中受伤的席尔瓦,而卡拉泽因为状态一般被弃用。但让人惊讶的是米兰没有继续4213的打法,而是使用了4231,帕托留在了替补席上,他赛前训练时感到大腿肌肉有些疼痛。阿巴特首发打右前卫,小罗居左,西多夫在突前的博列洛身后。

  开场后,米兰明显节奏跟不上,特别是防守上,中前场球员也尽显疲态。巴勒莫很善于将进攻打到两个肋部,米兰频繁被反击。第3分钟,卡瓦尼接米科利的传球禁区内稍稍将球打歪。内斯塔有点顾不过来禁区内的对手,法瓦利不在状态,一晃就倒,一趟就过。第29分钟,卡瓦尼禁区前轻松晃过法瓦利,传给左肋插上的布雷西亚诺,后者射门擦门而出。第17分钟,小罗妙传禁区肋部,西多夫插上接球扫射,皮球擦右侧立柱而出,博列洛、阿巴特都铲射都没赶上。

  米兰是依靠进攻的队伍,但本场右路基本不畅,阿巴特找不准位置,单单靠赞布罗塔的偶尔斜传。米兰的进攻因此主要靠左路的小罗与西多夫配合。但小罗和博列洛都必有两人贴身逼抢,他们传球和射门的空间都很小。第32分钟,小罗过顶斜传禁区前,博列洛射远角,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

  下半场巴勒莫依然是犀利的反击,米兰后防的漏洞终于被抓住。第49分钟,布雷西亚诺分球,米科利禁区左侧内切趟过赞布罗塔,门前10米抽射入远角。这个失球的主要原因是赞布罗塔,但赞布罗塔是去补内斯塔的位,内斯塔则是去补法瓦利的位,而安布罗西尼在中场左路却没有很好地保护赞布罗塔。赛前莱昂纳多就曾解释过打苏黎世时为什么换下安布罗西尼,“最近他的消耗太大。”此后安布罗西尼也被弗拉米尼换下。

  比分落后,米兰用帕托换下阿巴特,不顾后面漏洞仍很大。第55分钟,巴勒莫右路传中,辛普利西奥中路抢在迪达前俯身头球,险些将比分扩大。第61分钟,米科利左侧边线晃过安东尼尼后外脚背传中,替补帕斯托雷射门被安布罗西尼铲到后点,布雷西亚诺门前5米推射入网。

  随后因扎吉也换下跑不动的西多夫,这下真成了424了,但前后脱节更明显。第75分钟,安布罗西尼长传到禁区里,因扎吉门前甩头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按在身下。第82分钟,小罗直传再次发威,因扎吉、帕托门前都没有把握住。第88分钟,赞布罗塔禁区的右脚外脚背射门直奔右上死角,但门将西里古飞身扑出。补时阶段,帕托面对空门依然将球软绵绵推到了门将怀里,平局都已是奢望。

  米兰阵容(4231):迪达/赞布罗塔、内斯塔、法瓦利、安东尼尼/安布罗西尼(77’弗拉米尼)、皮尔洛/阿巴特(50’帕托)、西多夫(70’因扎吉)、罗纳尔迪尼奥/博列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