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佩重伤让皇马必下几大狠招 相中阿森纳边翼意甲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是面露微笑的佩佩,突然失去了笑容,因为膝部十字韧带的断裂,他已提前告别了本赛季。“我被彻底毁了。”佩佩情绪低落,据知情人透露,在得知确切伤情后,佩佩非常伤心,上周日整个下午他在家里都是暗自泪垂。

  佩佩的重伤不但严重影响了葡萄牙国家队的计划,也让皇马高层和教练组不得不做出战略和战术上的调整。3个赛季以来,佩佩都是皇马后防线上无可争议的领袖,每一次他缺阵,都会对球队的基础造成影响。2007年以来的数据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在佩佩上场的情况下,皇马场均丢球数少于1个,而佩佩缺阵的场次,皇马场均丢球数超过1个。“佩佩的受伤,让皇马少了一位在后防线上指挥若定的重要球员。”皇马教练组的一位成员这样哀叹。

  正当皇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动荡,开始逐步找到感觉的时候,球队却失去了最好的中卫,因此,伯纳乌的高层并不排除进入即将开放的冬季转会市场,寻找一名中卫或者一名边后卫(寻找边后卫是让拉莫斯改打中卫)。当然,皇马教练组也会做好冬歇期无法找到合理替代人选的准备,那样的话,皇马将在内部挖掘潜力,要么用加雷代替佩佩,要么将拉莫斯拉到中路。

  冬季转会市场并没有给弗罗伦蒂诺留下很好的印象,像格拉维森和卡萨诺这些冬季手笔,都只能算是失败。冬季引援只能算救急,而不是长远计划。同时冬季转会要碰运气,高质量球员不会多,即便有也不会便宜,同时还要看引进的球员能不能踢冠军联赛,可以说,要找到一个各方面都符合条件的球员非常困难,像上赛季皇马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就基本失败,除了拉斯·迪亚拉让人满意外,亨特拉尔、福贝特都是败笔。

  然而,佩佩留下的空缺是如此大,皇马高层不得不考虑冬季引援的可能,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表示:“我们会研究补充阵容的可能性,以让球队在下半赛季踢得更安心。”但巴尔达诺也指出:“佩佩是一个不可替代的球员,转会市场上找不到一个像他这样的人。我们必须好好研究一下转会市场,但也必须明白,我们失去的是一位水平极高的球员,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要找到和他水平一样的球员,是不可能的。”

  在皇马高层看来,冬季转会市场上可选择的球员非常少,因此,皇马教练组也要做好在内部挖掘潜力的准备。如果无法找到理想的球员,那阿根廷人加雷有望替代佩佩。加雷在佩佩禁赛的日子里,曾获得上场时间,而上周六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他代替佩佩上场,表现也不错,还打入了加盟皇马后的首球。皇马教练组表示,加雷在一些特点上与佩佩比较相似,但他还需要稳定自己的状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在目前的竞争中,加雷是压倒另一位替补中卫梅策尔德的,德国人自从在国王杯的比赛中上演噩梦般的表现后,就被打入冷宫,另外他也始终有一些伤病。

  现在皇马能踢中卫的球员一共有5个,他们是阿尔比奥尔,加雷、梅策尔德、阿韦洛亚、拉莫斯,其中阿尔比奥尔肯定占据一个主力的位置,而阿韦洛亚和拉莫斯以踢边后卫为主,因此,如果加雷首发,中卫位置上唯一的真正替补就只有梅策尔德了。但德国人的身体一直存在问题,很难连续上场,佩莱格里尼也很不相信他。

  这样,皇马如果不用加雷,就只能让边后卫改打中卫,拉莫斯改打中后卫的可能性要比阿韦洛亚大一些。不过,这个赛季拉莫斯只是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打过一段时间中卫,而且那还是加雷在热身中受伤的缘故。教练组认为,拉莫斯还是打右后卫好,这几个月,他逐渐在右后卫位置上找到了感觉,现在又让他改位置,恐怕前功尽弃。如果非要让拉莫斯与阿尔比奥尔搭档的话,那阿韦洛亚就得到右后卫位置上踢球了(拉斯也能打右后卫,但阿隆索离不开他这个中场保镖),这样的话,皇马后防空缺将转移到左后卫位置上,因为无论马塞罗还是德伦特踢左后卫都不太让人放心。过去几场比赛,佩莱格里尼都让阿韦洛亚打左后卫,阿韦洛亚虽然助攻能力不强,但防守稳健,而且有他在后面防守,马塞罗的进攻能力也能得到最好的发挥。

  确实有一些球员一直在皇马的考察名单当中,比如乌迪内斯队克里斯蒂安·赞帕塔、阿森纳的克利希、佛罗伦萨的瓦尔加斯。赞帕塔是23岁的中卫,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11次,之前是乌迪内斯俱乐部的主力。他与乌迪内斯的合同到2013年结束,身价超过1200万欧元。赞帕塔的经纪人达米科和帕斯卡林也是加图索和皮耶罗的经纪人,今年夏天,曾传出阿森纳、米兰、尤文图斯对他感兴趣的传言。

  克利希是阿森纳的左后卫,但他已经代表阿森纳在欧冠登过场,而且背部一直有伤。相比克利希,佛罗伦萨队的瓦尔加斯更被皇马高层看好,秘鲁人左脚很强劲,本赛季已经打入4球,他的身价估计超过2000万欧元,但他代表佛罗伦萨队踢过欧冠,而且“紫百合”也坚持表示,不会出售瓦加斯。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天的《马卡报》披露,皇马看上了巴西克鲁塞罗队的右后卫霍纳桑。在巴西足协评出的本赛季联赛最佳阵容中,右后卫位置选的就是霍纳桑,他同时也是巴西联赛“银球奖”获得者。霍纳桑今年23岁,“转会市场”网站给他的标价只有500万欧元,但在他获得众多荣誉后,这个价格显然是低估了。(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