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后防支柱瞬间变罪人 曼奇尼心中国米主力阵没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1-1战平亚特兰大,国际米兰的中后卫卢西奥成为了球队被扳平的罪人。

  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卢西奥与科尔多巴担任中后卫组合。其实,卢西奥本场比赛的表现,在前80分钟可以说是可圈可点。第6分钟,他在国米的一次角球进攻中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偏。第18分钟,亚特兰大前锋费雷拉-平托禁区边缘起脚射门,卢西奥舍身堵枪眼,为此还受了点伤。第26分钟,斯内德后场被断球,亚特兰大队趁机组织起了一波进攻,但卢西奥在中路高高跃起,将对方的传中化解。

  下半场,卢西奥同样在球场的两端表现积极。第53分钟,国米获得任意球,卢西奥禁区内斯内德的任意球头球顶进球门,不过却越位在先。而在防守方面,卢西奥先是在第60分钟准确判断,断下了对方的一记直塞球,随后又在第78和第80分钟两次关键的解围。

  然而,卢西奥的所有功绩,都在第81分钟的那个失球中化为乌有了。当时,亚特兰大队左路长传,卢西奥在禁区前沿判断失误,伸腿没有够到这记传球,主队替补前锋蒂里博基接球后轻松的推射得分。国米因此失去了在积分榜上甩开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机会。

  如果不是这次失误,那么卢西奥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接近完美:9次解围,4次断球的成绩,完全配得上巴西国家队队长的身份。不过,就是因为这次失误,卢西奥却成为了国米的罪人。如果用“灾难”这个词来形容这次失误,恐怕不会为过。赛后,在国米官网的打分中,卢西奥只得到了4.52的平均分,创下了加盟国米以来的新低。

  其实,如果回顾卢西奥在国米的表现的话,人们可以发现,巴西人的优缺点都相当突出。卢西奥的优点在于作风勇猛,卡位准确,一旦他发挥出色,那么完全可以成为国米门前的一道可靠屏障。总体来看,他的到来的确提升了国际米兰的实力。但与此同时,卢西奥在个别时间点上处理球的态度未免草率。一些低级失误有可能在他身上出现。

  在国米,卢西奥已经参加了15场联赛。其中的一些失误让人们至今记忆深刻。首轮主场1-1平巴里,卢西奥的一次低级失误让蓝黑球队连续第3年未能取得开门红;冠军联赛主场对基辅迪纳摩,卢西奥的解围又一次误入自家大门……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卢西奥的失误,那么国米完全有可能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今年的最后一轮联赛。

  其实,几天前,国米的前任主教练罗伯托-曼奇尼在接受采访就曾经指出,如果他带领目前的这支国米打冠军联赛决赛,那么在他的11人球员名单上,后防线的几个人是“胡里奥-塞萨尔、麦孔、萨穆埃尔、科尔多巴、齐沃”,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是没有卢西奥的名字的。而卢西奥,则是这支蓝黑球队中他不愿加入首发名单的唯一一个名字。因为对于中后卫来说,发挥稳定,不出现失误这一点太重要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在国米丢球以后,坐在看台上的穆里尼奥忽然间变得面无表情。也许,只有卢西奥自己,才知道主教练心里想的是什么了。(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