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杀手直追12年5大传奇 他效率比肩罗尼犹胜维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1-1战平亚特兰大,进球的又是米利托。如果你从本赛季迄今米利托参加的14场联赛中随便挑1场观看的话,将有64.3%的概率看到他破门得分。

  64.3%可能不算太高,但在本赛季到现在的整个意甲,仅有米利托1人进球的场次达 进球视频-斯内德手术刀妙传 米利托禁区演迷踪舞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到9场。在亚特兰大的蓝色竞技球场,米利托77分钟里面只得到了1次射门机会,正是这种100%的效率,让64.3%变得更难能可贵。

  那个进球出现在第15分钟,一次看似机会的机会。斯内德距离球门25米送出一脚直传,米利托禁区内拿球时,立刻遭到3人包夹。先是贝利尼从他身后紧贴,米利托一个加速摆脱,同时趟过比安科的倒地铲断。在小禁区角,他用自己非常娴熟的停球转身回拨,甩开一直紧跟着的贝利尼,又是一个连贯动作,在拨球时将补位的曼弗雷迪尼一同过掉,并最终用右脚完成射门。

  “谁是意甲最好的前锋?我很欣赏米利托,还有帕托。”其实不只卡利亚里门将马凯蒂这么认为,《米兰体育报》在12月初曾经做了这么一个国际米兰前锋的横向比较,得出结论,米利托与罗纳尔多持平,优于维埃里、阿德里亚诺、伊布、埃托奥。

  1997年罗纳尔多在国际米兰的第1个赛季,前14轮打进9球,与米利托相同。其他前锋,维埃里、阿德里亚诺是7球、埃托奥6球,而伊布仅有5球。当然,这样的比较还很难诠释米利托对于现在的国际米兰的真正价值。就像前面所说,对亚特兰大时他只有1次射门,他在前16轮联赛中的10个进球,也仅仅用了33次射门。打进11球的迪纳塔莱射门54次,埃托奥进7球用了47次射门。

  与喀山的比赛,穆里尼奥开始使用4231这样一种新的阵型,米利托作为中锋顶在最前沿,巴洛特利、埃托奥分居两翼。这实际上是对他的考验,与以往埃托奥拉边为他扯出空当相比,米利托将开始更多的为队友策应,反应在数据上,埃托奥90分钟射门5次,被换下和被罚下的巴洛特利、斯内德也各有2次。米利托的机会被压缩,他还是做得很好。

  如果说目前的米利托的实力与维埃里、伊布相当,肯定是一种比较大胆、冒险的论断。维埃里在国际米兰一人支撑整个前场,从1998年到2002年,一直是意大利队前场核心;伊布意甲5年拿到5次联赛冠军,还有一只金靴。无论影响力还是成就,米利托都比后两者落后不少。但联赛14场打进10球的能力,是一个不能忽视的证据。在评价一个球星时,可能因为怀旧色彩,过去的好像总比现在的要好,谁也不敢轻易说米利托有了维埃里一样的统治力,即便现在事实可能真的如此。(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