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阵中最大惊喜困住托雷斯 第三替补已闪电般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能在安菲尔德客场反败为胜,对现在不是很顺的阿森纳来说,无疑是药效巨大的强心针,在这场火拼很厉害的比赛中,阿森纳后卫线的整体防守让人称道,四个人的防守数据都可圈可点,不象利物浦那样,几乎靠着卡拉格一个人在后面死顶,整体的平稳发挥,导致利物浦看似火力源源不绝,但要说到真正让阿森纳门前风声鹤唳的时刻,还真得不多见。

  今天首发四将,贡献了11次成功解围,同时有9次断抢,8次成功,必须承认的是,利物浦两位核心进攻队员,在阿森纳防线面前(当然还得算上宋和德尼尔森两位后腰),机会少得可怜。托雷斯开场快攻中扫射打得太正可以算一次机会,杰拉德被加拉斯放倒也算一次,当然这球是本场一个焦点,贝帅说如果算点球,那局面就完全两样了,可惜发生的事情不能重演,两将随后没什么机会大展身手,尤其是杰拉德,仿佛被冻住一样更让人印象深刻。

  由于对切尔西和曼城时完全以惨败首场,阿森纳的防线质量备受质疑,但这场比赛应该为他们挣回不少分。加拉斯的强硬拦截,维尔马伦的守中带攻,萨尼亚的两端活跃,都是阿森纳球迷应该感到兴奋的话题,但今日最大惊喜,只能是刚过20岁的特拉奥雷了。温格对左后卫位置上年轻化战略的坚持,当然更由于克里希和吉布斯的受伤,让特拉奥雷不断获得机会磨练自己,今天的比赛,他打出了大将风度。

  说起来打切尔西和曼城他就是首发,当时是恶评如潮,但温格不为所动,西尔维斯特职业鼎盛时期就是左后卫和中卫皆胜任,但温格不用,只用特拉奥雷试脚,必须得说教练这种超大力度的信任,放到特拉奥雷身上与其说是压力,不如说是构成了同样巨大的动力,2比0胜斯托克这场难度很低的比赛,特拉奥雷就初步找到了感觉,今日这场法国小将更是状态陡然上了一个台阶。

  特拉奥雷今天在左路的防守职责其实很重,库伊特主要在中右位置活动,托雷斯也主要靠在右侧,他要防守的人资历和名气都远胜他数倍,但特拉奥雷打得信心很足,而且他还不是那种缩在后场死防的嫩人,上来就主动杀到前场,转身过人后传球,制造了他本场一次威胁传球,也是他本赛季第一脚威胁传球。

  或许上来就流露出的强势,最大程度鼓舞了他随后的表现,第6分钟特拉奥雷卡位抢走库伊特的脚下球,赢出一场局部战役,第10分钟加拉斯头球摆渡给特拉奥雷时处理不佳,但法国人赶在托雷斯上来冲抢前还是顺利处理了来球。两次和巨星的对话,特拉奥雷不慌不忙,一一胜出,谈不上是惊天动地的大胜,但这样局部优势的取得,对特拉奥雷在随后的比赛中的表现,有着难以形容的积极作用。

  由于提前卡位比较准确,特拉奥雷往往能及时阻断对方的传球,造成利物浦前场队员难以顺利拿球,托雷斯半场结束前有点心烦意乱,对特拉奥雷连下猛铲,幸好裁判没有出牌。而下半场第59分钟两人一次硬碰硬的对话,托雷斯被特拉奥雷死死卡住优势位置,西班牙人难以顺利摆脱,踉跄之间被宋赶上断走。一攻一防之间,谁看得出特拉奥雷不过是位连杯赛算入就打过53场正式职业赛事的绝对新人呢?

  这一场球足以让阿森纳球迷重新认识特拉奥雷,年轻人虽然可塑型强,但要达到“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的级别,还得靠自己的能力爆发,特拉奥雷没有辜负温格的期待。说起来特拉奥雷走的就是温格培养新人的正规路线。在04年温格从自己曾执教过的摩纳哥队找到他,当然那会他也只能踢摩纳哥梯队,来到阿森纳之后直接进入预备队效力。06年10月24日,也就是他17岁生日刚过的时候,打了他第一场正式比赛,联赛杯对西布朗,接下去比赛都是打联赛杯,6比3横扫利物浦时也有出场,最后还额外踢了场足总杯;进入到0708季后,除了预备队必须要承接的联赛杯任务之外,特拉奥雷还特别被温格安排去打两场欧冠、两场足总杯,赛季最后阶段又去打了三场联赛。

  此时的特拉奥雷算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温格感觉他的确有培养前途,但又限于克里希的能力太强,又几乎不受伤,0809季就将其租借到庞贝效力,这一季30次左右的出场,对特拉奥雷的成长很是关键,在本季特拉奥雷在左后卫连续出问题的前提下,才能有足够的胆量勇敢接起首发职责。从他身上,我们或许还没看到太多值得用很高赞誉来形容的东西,但逐渐稳定下来的发挥,已经让特拉奥雷赢出了对老将西尔维斯特的竞争,至于将来的前景,或许可以这么说,以特拉奥雷现在的进步,温格没准又要为法国队培养出一名国家队左后卫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