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无解奇人全欧仅此一号 温格有了自己的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对阿森纳的比赛从不缺少进球,最近10年的28次交锋中从未有过0比0。2007年1月,阿森纳曾在4天内两度攻陷安菲尔德(足总杯3比1、联赛杯6比3),“野兽”巴普蒂斯塔还留下单场4球的奇迹。而另一个令红军球迷“刻骨铭心”的4球杀手是阿沙文,俄罗斯人在上赛季的联赛中(4比4)一度主宰比赛。

阿沙文惊天飞弹入死角 沙皇化身怒吼天尊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交锋,阿森纳拿下关键3分,不仅是对四强队伍的首胜,还重返了争冠行列。阿沙文再次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先生,他的重炮破门为枪手带来了自2003年后在这块场地的联赛首胜,当年那场胜利也是2比1,法国王子皮雷的优雅弧线一击致命,这次俄罗斯沙皇则以更震撼的方式完成绝杀。

  第58分钟,小法的右路斜传划过禁区线,后点的格伦-约翰逊停球有误,阿沙文得球后闪出空档,在身体失衡的同时右脚射出“火箭弹”,球以惊人速度大力撞柱入网。相似的一幕曾出现在老特拉福德,当时俄罗斯人的大力抽射曾令曼联门将福斯特无可奈何。

  这是阿沙文第二场担任中锋,他的答卷是2场2球,上轮对斯托克城,首度担纲锋线的他打入首开纪录进球。温格表示对阿沙文是否适合打单中锋还要再观察,但至少俄罗斯人有了个不错的开头。

  在特点上,阿沙文与传统中锋有很大区别,本场他18次传球成功5次,在防守压力和围抢中起到的串联、支点作用有限。但俄罗斯人的个人能力令他在关键时刻“灵光一现”,天空体育为阿沙文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评语是:“虽然大部分时候显得安静,但再次以一脚超级进球成为致胜者。”

  温格赛后透露,阿沙文还是用伤脚打入的这一球:“他每次都能让守门员和后卫大吃一惊,他的脚受伤了,近一周几乎没有训练,无法用右脚踢球,但当机会出现,他仍把握住了,后来我换下他也是因为脚伤,可射门的一刻他就像没事人一样。”

  由于身材矮小,阿沙文打中锋令很多人意外,但温格眼里个头不重要,他曾拿马拉多纳的例子说事。“阿沙文个子很小,但足球圈里人们这么关心个头让我吃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是马拉多纳,他的个子和阿沙文一样。马拉多纳1米68,我想阿沙文大概是1米67左右,这不是缺陷。”

  如今阿沙文各项赛事的进球数达到了8个,已追平了受伤的头号前锋范佩西,荷兰人用了16场达到这个数字,俄罗斯人则是19场。这样踢下去,温格可能会重新考虑冬季引进中锋的必要性,在他眼里,阿沙文可以取代范佩西阿森纳“头号致命武器”的地位,而像他这样以1米67的身高打中锋,而且还是一个人独挑锋线的单中锋,放眼全欧恐怕也只此一号。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