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00万先生一战撕去水货标签 皇马买他比买比利亚更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梅斯塔利亚的比赛,本泽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赛前媒体早早就开始热炒他与比利亚对决的看点。“比利亚-本泽马:射手对决”、“比利亚测量本泽马的能力”、“比利亚本泽马面对面较量”等等标题,无不给这场较量火上加油,可以说,这类对比文章在赛前呈现泛滥的局面。而且,对本泽马不利的是,赛前,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站到了比利亚一边, 进球视频-本泽马罗尼式助攻 伊瓜因头球首开纪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本泽马是竭尽所能进行冷嘲热讽,他们列举数据,证明比利亚是何等的具有决定性,本泽马是怎样一个水货。

  这种对比看上去很能证明本泽马的“水货”身份,但事实上对法国前锋来说却是极大的不公平。首先从年龄上来说,比利亚正处于自己黄金年龄,他的经验以及他在球场上遂心应手的感觉,让他进球显得无比轻松。但本泽马却还很年轻,论经验,论阅历,显然都无法与比利亚相比。更重要的是,比利亚从一出道就在西班牙踢球,在瓦伦西亚也踢了很多个赛季,对西甲的风格,对自己球队的熟悉程度,都远远超过了本赛季才刚刚从法甲转投到西甲的本泽马。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这些媒体顺便还讽刺了弗罗伦蒂诺的“有眼无珠”:不签比利亚,却签下有名无实的本泽马。然而,这些媒体显然忘记了皇马今年夏天引进比利亚遭遇的挫折,并不是弗罗伦蒂诺不想引进比利亚,而是瓦伦西亚始终坚持一个很不合理的价格,这让皇马不得不另找选项,从法国签下了更年轻,价格更低,升值潜力也更大的本泽马。

  皇马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比利亚取得了进球,本泽马还是没有取得进球,看上去,是比利亚战胜了本泽马,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比利亚是有进球,但他的进球未能给瓦伦西亚带来胜利,本泽马是没有进球,但法国人却打出了加盟皇马后最好的一场比赛,他除了助攻伊瓜因得分外,还屡屡给对方防线制造难题。赛后,本泽马得到了8分的高分,曾批评他的媒体也不得不承认:“这是本泽马加盟皇马后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在前场的从不停止的跑动,让对方后防线防不胜防,可以说,上半场是本泽马在引导皇马的进攻,比赛中他还助攻伊瓜因得分。”

  本泽马近期的处境确实有些困难,在球场上门前嗅觉的丢失,以及在心理方面的一些问题,让他很难得到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全部信任,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之前,本泽马已经连续四场比赛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了,这4场比赛,他总共只获得了81分钟的上场时间。而直到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他还是皇马的绝对主力。媒体评论说:“本泽马的火药看上去潮湿了,他已经失去了威力。”本泽马对球队有一些不满,皇马办公室里的高层,也对本泽马有些担心,他们认为,本泽马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来说,都应该是皇马蓝图中的重要一员,目前的情况对他的成长不利。加泰罗尼亚媒体趁机兴风作浪,称因为打不上比赛,本泽马考虑在冬歇期离开皇马,甚至还传出了弗格森要3500万原价收购本泽马的消息。

  不过,这显然是没有根据的,法国前锋加盟皇马还不到半个赛季,不会因为坐了几次替补席就走人,皇马也不会就此放弃这位希望之星。本泽马本人也表示:“我要努力改变目前的处境,我会尽一切努力争取上场时间,我不会举手投降。我知道在皇马肯定能上场,能进球。”高层认为,本泽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未能融入球队,为此,俱乐部有必要为他设定专门的计划,以让他尽快缩短适应期。皇马不希望本泽马脱离集体,除了为他聘请西班牙语教师外,俱乐部还对他进行心理辅导,让他学会与队友相处。皇马高层也表示:必须要让本泽马知道在皇马踢球的意义。”

  现在,在卡卡和C罗缺阵的情况下,本泽马再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他要想证明自己,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因为对手是强大的瓦伦西亚,而且,瓦伦西亚队内还有一位经常被人拿来与他进行比较的射手比利亚。本泽马这次没再让人失望,在与比利亚通常竞技的刺激下,他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在85分钟的时间里,本泽马有3次射门,4次关键传球,2次传中。

  在左路活动的时候,他给瓦伦西亚右后卫布鲁诺制造了很多的问题。第23分钟,阿隆索任意球传中,越位位置的佩佩头球摆渡,本泽马头球接力破门被判无效。第27分钟,皇马随即打出快速反击,范德法特直传,本泽马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打在边网。第43分钟,本泽马帮助伊瓜因获得绝佳射门机会,但后者的射门被塞萨尔扑出。

  皇马第54分钟打破僵局,本泽马有很大功劳,当时正是他强行突破布鲁诺后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无人防守的伊瓜因处头球破门。第64分钟,本泽马左路反越位成功,但伊瓜因在中路错过了本泽马的传球。

  尽管本泽马又一次被提前换下,但这次他是踢到了第85分钟,和之前踢60分钟就被佩莱格里尼换下场不同。虽然本泽马到下场前也没有取得进球,但却获得了媒体的一致好评,COPE电台称本泽马“获得了重生”,“他与伊瓜因的出色表现是皇马获胜的关键,法国人虽然没有进球,但却踢出了加盟皇马后的最佳比赛。”《阿斯报》也打出了“巨星本泽马”这样的标题,称本泽马“比任何时候都闪亮,他让瓦伦西亚的布鲁诺经历了一场噩梦。”

  佩莱格里尼赛后对本泽马称赞有加:“他一直都在努力融入球队,这场比赛,他和伊瓜因的锋线组合表现得非常出色。”本泽马与比利亚较量的结果如何?欧洲通讯社表示,本泽马虽然没有进球,但也战胜了比利亚,后者虽然为瓦伦西亚打入了1个进球,但没有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葫芦娃”位置后撤,很多时间都远离球迷,很难对卡西利亚斯构成威胁。尽管赛前媒体上又传出了皇马要收购比利亚的传闻,但那更多是媒体的“应景之作”,皇马与哪支球队对决,就说看上了哪队的球员,这是媒体一贯的做法。对皇马来说,只要本泽马继续成长,引进比利亚就没有必要,毕竟到明年,比利亚就29岁了,不符合皇马年轻化的要求。(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