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黑冰校尉爆发引发防线洗牌 新人王被誉新帕萨雷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9:46  新浪体育
皇马黑冰校尉爆发引发防线洗牌新人王被誉新帕萨雷拉

加雷在进球后拥抱伊瓜因

  新浪体育讯 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两个阿根廷人成为了皇马进球的功臣。对于伊瓜因的进球,我们已经十分熟悉,但对于加雷,他在皇马取得进球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尽管在桑坦德竞技时,他就是一个善于进球的中后卫。

进球视频-未来之星处子球值千金 皇马客场掀翻瓦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一晚,加雷的遭遇有些戏剧性,原本,佩莱格里尼的计划中并没有他的名字,智利工程师连续5场比赛排出了同样的后防线,拉莫斯-阿尔比奥尔-佩佩-阿韦洛亚的组合,成为了近期佩莱格里尼的最爱。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上半场结束之前,佩莱格里尼目睹了自己最担心的一幕的发生:后防重将佩佩在一次起跳中突然受伤,葡萄牙表情极为痛苦,佩莱格里尼不得不急忙派上加雷应急。葡萄牙中卫很可能是膝部十字韧带断裂,很显然,佩莱格里尼无法第六次重复后防线了。

  顶替佩佩这样出色的中后卫,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是考虑到这是在敌对气氛相当狂热的梅斯塔利亚球场,那年轻的加雷承受的压力就更大。加雷必须要通过这场考试,而他凭借自己的努力,也确实得到了不错的分数,比赛中,正是他接阿隆索的任意球头球攻门,打入了制胜一球。

  皇马的第一个失球,加雷确实有部分的责任,比利亚摆脱了他的防守,卡西利亚斯又出击失误,“葫芦娃”小禁区前头球顶入空门。但这一次失误没有让加雷变得紧张不安,相反,刺激他在后面的比赛里变得更为清醒,面对瓦伦西亚持续不断的骚扰,他的防守显得非常稳固。半场的时间里,加雷有5次抢断,6次解围,另外1次射门就取得1个进球。

  在瓦伦西亚第80分钟扳平比分后,是加雷站出来帮助皇马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第83分钟,阿隆索任意球传中,加雷尽管脖子被马切纳抓住,但他还是倚住后者背对球门头球后蹭入右下角,打入了自己在皇马的首粒进球。而就在几天前,皇马的另一位中卫阿尔比奥尔,也取得了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

  事实上在效力桑坦德竞技时,加雷就是一个有着很大威胁性的得分手,尤其是在获得定位球时,他的威力更是十足,因为他除了具有很强的头球能力外,还是一个任意球好手。2006-07赛季,他曾帮助桑坦德竞技打入10个进球,一个中卫一个赛季打入10球,这在西甲的历史上也是罕见的。所以,西媒体说,尽管这是加雷第一次为皇马得分,但如果考虑到他有过一个赛季打入10球的辉煌,尤其是一个赛季与皇马的两回合比赛中,打进3个进球的不可思议,那对于他本场比赛的进球,也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加雷出生于阿根廷的罗萨里奥,与梅西是老乡,而且,他只比梅西大1岁,事实上,他和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巴萨球星梅西也是“校友”,因为三人都曾在罗萨里奥郊区一家名叫圣特雷西塔的小俱乐部接受训练。和梅西一样,加雷性格沉默,作风沉稳,由于他皮肤黝黑而且不善言谈,加雷也得了一个“黑冰”的有趣外号,在西班牙和阿根廷也有球评家称是“新帕萨雷拉”。

  超强的门前嗅觉,恐怕也与他少年时代曾踢过前锋的经历有关,“一开始我踢的是前锋,我个子高,但缺少力量,技术也不好,不过,跳得高,头球也不错。后来我就被打造成了中卫。”加雷解释了自己的进球能力。

  本赛季正式进入皇马时,加雷排在佩佩、阿尔比奥尔和梅策尔德之后,是皇马的第四中卫,如果算上也可以打中卫的拉莫斯,那加雷只能算是皇马的第五中卫。皇马高层表示,经过季前赛和半个赛季的检验,俱乐部对加雷是比较放心了,“我们有意要看看他在皇马这样的充满挑战的大俱乐部里,承受压力时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情况很不错,他在球场上的大将风度让我们惊讶,要知道他年龄不大,而且还是从小俱乐部过来的。在场上,他从来不会犹豫不决,也不会显得畏畏缩缩。这对于一名中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如此,加雷获得的上场时间仍然不多,毕竟,要从佩佩和阿尔比奥尔手中抢到上场时间,是一件极端困难的事情。但在替补的竞争中,加雷还是压倒了梅策尔德,目前,加雷的上场时间已经达到了490分钟,而德国中卫只上场了93分钟。在佩佩受伤之后,加雷将成为皇马的主力,他肩上承担的责任也陡然变大了。不过,对于他这样的年轻后卫来说,在上场时间上获得延续性,是成长的最好保证,说不定佩佩的受伤,就能成就他的事业。

  但加雷赛后还是为佩佩的受伤感到难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说是有喜忧参半的感觉,一方面我们将领先瓦伦西亚的优势扩大到了6分,另一方面,佩佩的受伤对我们来说又是个坏消息。这是巨大的不幸,我期待他的伤势没有看上去那么严重,当时他的表情确实非常痛苦。”

  对于比赛本身以及自己的表现,加雷表示:“瓦伦西亚是个非常困难的对手,我们拿到了很重要的分数。我感觉非常好,对自己很满意。这支皇马慢慢地找到了自己的身份,球队还会提高。比赛很吸引人,很有观赏性,但最重要的还是获胜,拿到3分。”对于下个对手萨拉戈萨,阿根廷人说:“比赛肯定很困难,因为萨拉戈萨有水平很高的球员,我们必须获胜,以将落后巴萨的分数缩小到2分,以继续与巴萨展开激烈较量。”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