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错换一人满盘皆输 欧冠绝对功臣竟被闲置9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给维拉,弗格森相当失落,“我们下半场等于在他们禁区安营扎寨了,但却没有把握住一个”。的确如此,从场面上看,曼联丢球后一直压着维拉来打,双中卫都提到中场打卡里克的位置了;但从另一面来说,曼联给予对方的压力,还是比预料中要小,弗格森几次调整阵容,都没有把攻击火力最强的曼联调配出来。

  单前锋设置在意料之中,因为最近几场大比分得胜的联赛全部都是鲁尼的单前锋,只有到杯赛才换成双前,没理由在这场不用单前锋。但这里有几个问题,一是鲁尼的单前锋成熟练套路后,对方也会有相对成熟的针对设置,这点的负面作用应该不大,比赛讲究的就是大伙早就明了各自对位是谁的前提下,而后再来拼场上限制和反限制的此消彼涨,单前还是双前,对维拉的队员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但前几轮比赛,吉格斯侧翼,斯科尔斯进攻前卫,而现在换成朴智星左翼,吉格斯突前,这个设置的最大败笔就是朴智星,韩国人和鲁尼和吉格斯形成不了进攻的三角组合,但弗格森到了63分钟才换下朴。

  弗格森第一着急的要换谁?换吉格斯,中场休息时就让欧文出场,但上半场的问题经过这次换人后变得更为严重。换吉格斯的道理是,他半场没有什么作为,没有什么传球,朴还有奔跑,吉格斯什么都没有,那么就换下来调整状态。但问题是吉格斯在卡里克给球灵感如今大失的前提下,他是唯一能出球的人,可能他半场无状态,但45分钟后就换,其他的队员就能有出球空间吗?答案还是否定的,别看下半场曼联冲得猛,太一针见血的传球,也只有卡里克一记给贝巴的传球,但皮球路线有点诡异,贝巴没有打好。而换下吉格斯,留下朴智星的后果,就是前场瞎跑的人更多了,有智慧的出球线路则更少了。

  这里要说到前锋的作用,下半场弗格森把鲁尼换到左路,再上欧文和贝巴,但两人没有一个能成功救主,贝巴除了一脚打疵的球之外,还有一脚威胁度可以的射门,但欧文就什么都没有,和对沃尔夫斯堡时的他仿佛换了一个人,无射门无威胁传球,皮球也没拿到几回,完全是游离在整体范围之外,来到曼联后这样无作为的欧文到是第一次看到,当然,卡里克给贝巴的传球,就是欧文传给卡里克的,但没有形成进球,又不是最后一脚的传输者,这点功劳忽略不计也怨不了谁。如果卡佩罗看到的话,真没准就是拂袖而去,今天的欧文,整体表现基本就是等人喂球类型的前锋嘛。

  那么问题接着来,对狼堡时的喂球人呢?一是纳尼,今天比赛当然没进大名单,镜头给出葡萄牙人正忙着发手机短信。另一则是奥贝坦,但法国人虽然在大名单里,但一秒都没用,对狼堡他创造了16分钟奇迹,而今日弗格森似乎忘记了他的存在,只想起拿吉布森来试图再创造远射奇迹。当然这里有弗格森的一些判断,比如破对方的铁桶阵,远射没准应该比突破更有效,所以奥贝坦就不用。但其实问题又回到了刚才提到过的,当你缺少了吉格斯能在快冲快突中找到出球路线的人物,破铁桶所能想到的最好招数除了定位球大家泼命火拼外,也只有靠远射了。

  所以一切看起来真象个环环相扣的局面,曼联可以做到一个环节出问题也不在乎的地步,但几个环节连着出问题,朴的首发、吉格斯的过早被换下、欧文的状态等等,尤其是吉格斯这个很可能扭转局面最重要核心也不在了,曼联输掉一场球看起来也在所难免。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