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剑神出关可怕爆发 他注定要成为劳尔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8:39  新浪体育
皇马新剑神出关可怕爆发他注定要成为劳尔接班人

本赛季的伊瓜因井喷式爆发

  新浪体育讯 上个赛季在联赛中打入22球的伊瓜因,本赛季依然延续着良好的进球势头,在本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梅开二度后,伊瓜因的联赛进球达到了8个,成为了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伊瓜因正处于自己最好的状态当中,入选国家队给了他最大的动力,本泽马、C罗、卡卡的到来,也没有将他推向边缘化,恰恰相反,凭借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伊瓜因总能破茧而出 进球视频-本泽马罗尼式助攻 伊瓜因头球首开纪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放射自己的光芒。

  更难能可贵的是,经历了一系列磨难的伊瓜因,今年事实上不过22岁,12月10日,他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2岁生日。皇马官方网站也称赞说,伊瓜因在不断成长,这是他在皇马的第四个赛季,他的门前效率已经获得了显著的提高。上赛季伊瓜因打入了22球,但这个赛季若按照目前的势头下去,打破上赛季的进球数只是时间的问题。

  作为射手,伊瓜因体现出了两种非常重要的素质,首先是他的斗士般的性格,他在场上展现了自己不服输的精神,其次,他就像是一根马刺一样,屡屡在关键时刻刺醒皇马,用自己的铁血精神带领球队前进。一句话,伊瓜因是对皇马来说非常有用,对对手来说相当致命的球员。

  有人说,不管场面占优还是落后,无论场上人数是否一样,每当皇马需要进球时,挺身而出的总是伊瓜因。这个拿着球队三等年薪的22岁阿根廷射手,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关键先生。周六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伊瓜因又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皇马客场击败气势汹汹的瓦伦西亚。

  第39分钟,伊瓜因错过了一次机会,当时马塞洛直传,伊瓜因禁区左肋扣过纳瓦罗后射远角,皮球稍稍偏出。第42分钟,伊瓜因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又因塞萨尔的神奇扑救,未能转化为进球,先是第43分钟,伊瓜因同本泽马踢墙配合后禁区弧内劲射被塞萨尔扑出。随后范德法特开出角球,拉莫斯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伊瓜因近距离补射又被塞萨尔挡出。

  但事不过三,下半场,伊瓜因没有再浪费机会,第54分钟打破僵局,本泽马强行突破布鲁诺后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无人防守的伊瓜因近距离头球破门,阿根廷人为皇马打破场上僵局。在比利亚将比分扳平后,又是伊瓜因站出来,再次帮助皇马取得领先,又是马塞洛直传,伊瓜因禁区右侧劲射破门梅开二度,由于伊瓜因射门的动作太快,他射门当时的角度又不是很好,就连电视台的评论员也一度认为他的射门未进网,直到看到伊瓜因开始跑向场边庆祝,评论员才明白过来:“哦,原来是进球。”

  这是伊瓜因近6场联赛打入的第7粒入球,阿根廷人显得不可阻挡,而近期,他屡有精彩表现,一而再再而三地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在C罗上场的情况下,伊瓜因显得没有光芒,他不显山露水,但事实上,葡萄牙人缺阵,伊瓜因的作用就体现出来。前段时间,在C罗受伤的情况下,是伊瓜因承担起了皇马的进球重任,皇马4比2胜巴拉多利德,他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皇马2比0胜赫塔菲,伊瓜因在下半场梅开二度,力助球队获胜;皇马3比2取得马德里德比胜利,伊瓜因又有进球;对桑坦德竞技和对瑞士苏黎世,皇马都是凭借伊瓜因的进球取得1比0的胜利。而这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C罗因为红牌停赛无法上场,又是伊瓜因梅开二度,阿根廷射手的作用非常明显。

  22岁的伊瓜因就是个天生的射手,他注定要成为劳尔的接班人,在球场上,他也表现出了自己多面手的能力,根据教练的安排和场上形势的需要,伊瓜因有时候位置后撤,有时候到边路踢球,也就是说,更多参与球队的组织而不是射门,尽管如此,他还是最大程度地把握住了机会,他的门前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上赛季,他的射门得分率是19%,本赛季,他的得分率上升到了32%。

  范尼受伤,伊瓜因就接过荷兰人的枪,C罗受伤,伊瓜因又马上填补葡萄牙人的空缺,在球场上,伊瓜因如鱼得水,而且还有强烈的要取得成功的愿望,他想成为一名重要的成员,哪怕机会不会,他也一定要抓住。这个赛季,伊瓜因依然和前几个赛季一样,充满斗志,永不放弃。就连皇马官网也表示,这个赛季伊瓜因的情况最为困难,因为他不但要与本泽马、劳尔、范尼这些射手竞争,甚至还要与C罗竞争,因为佩莱格里尼希望安排葡萄牙人打中锋。这个赛季,伊瓜因的位置变换不定,有时候位置十分靠后,有时候不得不到边路踢球,这样他的射门机会也相应减小,但他的射门效率没有降低,反而提高了。

  上赛季联赛,他上场2768分钟,打入22球,平均126分钟进1球,而本赛季,他上场744分钟,打入8球,平均93分钟就能打入1球。另外,上赛季他114次射门,平均24分钟射门1次,射门得分率为19%。而这个赛季,他的场均射门次数减少了,但25次射门,差不多30分钟射1次门,打入了8球,射门准确率达到32%。伊瓜因的进步非常明显。

  尽管伊瓜因曾是皇马夺得两个联赛冠军的英雄,但球队和主教练对他的考验却还在继续,而伊瓜因也并畏惧:“皇马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对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来说,也必须如此。自从加盟皇马后,我就一直在参与竞争,这种竞争不会停止,但我相信自己能成功。”皇马官网说,伊瓜因也像一个魔术师一样,不时从帽子里变出一只兔子或者一束花,尽管位置不同,但他取得的结果是一样的,那就是仍然不断奉献进球。

  22岁的伊瓜因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现在,他已经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员,在马拉多纳手下,他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除了数字,更重要的其实还是伊瓜因的努力得到了皇马球迷的认可,尽管他在任何主帅手下都不是绝对的主力,但他总能适应环境,克服困难,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这种精神是极其宝贵的。(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