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8天6胜堪比夺冠奠基之路 70%的巴萨照样遇佛杀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多天之前,巴萨在客场1-1与毕尔巴鄂竞技队战平,巴萨危机论开始散播,但6场比赛之后,一切对巴萨的担心都烟消云散了。六连胜,巴萨用这样完美的方式结束了第一轮的危机之旅。

视频集锦-伊布重剑如风开纪录 巴萨1球赢火爆德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连续对付国际米兰和皇马是最艰难的,巴萨面临着梅西和伊布受伤无法出场的局面,但巴萨在没有梅西和伊布的情况下2-0完胜国米,之后又靠着伊布替补出场的进球1-0战胜皇马。在“解决”掉最强大的两个对手之后,巴萨需要面对一些稍微弱小一些的球队,巴萨同样没有手软,依次客场2-0战胜赫雷斯、客场3-1战胜拉科鲁尼亚、客场2-1战胜基辅迪纳摩以及刚刚结束的主场1-0战胜西班牙人。

  除了对手难打,巴萨的赛程的艰难程度同样令人瞠目结舌,从11月24日主场对阵国米以来,他们在18天打了6场比赛。瓜迪奥拉也有对付密集赛程的法宝,那就是适当的轮换。除了巴尔德斯,其他各个位置上都有过轮换,甚至连哈维和凯塔这两名本赛季出场第二和第三多的巴萨球员都先后被放在替补席上。而伊布和梅西两人的出场时间也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而减少。西班牙人队主帅波切蒂诺说“巴萨少了梅西,也就少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巴萨就是这样依然能够轻松取胜。而之前的几场重要比赛里,巴萨何尝不是在缺少重要球员的情况下取胜的呢。

  对于巴萨来说,出场阵容是总是变化的,对手的风格也是变化的,不变的是巴萨自己的打法和胜利所带来的3分。这场比赛之前,媒体称这是巴萨“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巴萨就像对待以前的所有“重要比赛”一样顺利成章地取得了胜利。

  上赛季巴萨同样面临过“魔鬼赛程”。上一次巴萨需要在联赛中面对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比利亚雷亚尔等豪强球队,巴萨都取得了胜利,并且都是兵不血刃的完胜。当时巴萨客场3-0战胜塞维利亚、主场4-0战胜瓦伦西亚、主场2-0战胜皇马、再客场2-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魔鬼赛程全胜并打进11球只丢1球,整个欧洲都为巴萨的强大战斗力所折服。

  但这一次巴萨在“魔鬼赛程”里的表现却更值得称道。因为上赛季巴萨在迎战“魔鬼赛程”的时候是兵强马壮,亨利、埃托奥以及梅西的三叉戟状态正佳,球队只有伊涅斯塔一名主要球员受伤。但这个赛季却面临着更加严峻的问题,伊布和梅西先后受伤,亨利状态起伏较大,球队后防线上的两名替补球员齐格林斯基以及马科斯都不有不够稳健的表现。所以巴萨在人员困难、赛程紧密的情况下取得六连胜,更加难能可贵。

  上赛季巴萨通过那一波的连胜,奠定了自己在西甲的绝对统治地位,将皇马远远地甩在了身后。这个赛季皇马更加强大了,巴萨要想甩开皇马是很难的,但联赛也如长跑,能够顶住压力不被对手反超才能保住胜利,这点上巴萨做好了联赛开始至今的最关键的一步。(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