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四连胜郑智却寸功未立 中国前卫被冷冻遇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上结束的一场苏超联赛中,凯尔特人队在客场以3-2逆转击败了马塞维尔队,中国球员郑智本场比赛进入大名单,但是最终并未能出场,这也是他加盟球队以来第一次进名单却未获得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郑智被安排进入替补阵容,其实这点并不意外,自从凯尔特人队11月28日3-1击败圣米伦的那场比赛中,是郑智目前最后一次代表凯尔特人队首发出场,当时郑智出现在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上,左前卫,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随后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为了更好地备战联盟杯,因此在接下来对阵以色列哈波尔队的比赛中,郑智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巴里-罗布森,恩格莫以及格罗萨斯等人组成的中场表现不俗,因此凯尔特人队主帅莫布雷更倚重这个阵容。

  上轮苏超联赛中凯尔特人主场大胜阿伯丁,郑智虽然替补出场,但是被边缘化的趋势已经有所出现,目前在中前卫的位置上,格罗萨斯和恩格莫两人都是守强于攻的类型,罗布森被放在左路后,扮演的是假边锋真后卫的角色,凯尔特人队有威胁的左路进攻都来自后卫福克斯的压上,他出来的时候罗布森自动回撤给福克斯补位。而右路的麦克格迪则是绝对主力,他们四人组成了有力的中场,给前锋萨马拉斯和麦克唐纳不少支援。

  从最近两场的情况来看,凯尔特人两场苏超打进了六个进球,攻击力有了相当提升。对于郑智来说,最危险的情况就是现在,因为球队的前场整体已经逐渐形成了,而郑智并未进入这个有效运转的攻防体系中,因此他连续两场比赛打替补并不奇怪。

  本场比赛下半场第50分钟左右,可以看出郑智已经在场边开始热身,但是主帅莫布雷最终换上的是边锋福琼,后卫出场后一个漂亮的二过一远射得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也就是这个进球,让凯尔特人实现反超后,继续换上进攻型球员如郑智的欲望大大下降。

  福琼的世界波带来的另外一个选择是,郑智以后甚至可能不再是主帅换上的第一选择。作为300万英镑引进的球员,俱乐部会给福琼足够的表现时间,而郑智作为自由球员,不会得到多少表现机会。

  3-2逆转马塞维尔,凯尔特人顺利取得四连胜,球队表现稳步提升,但是这当中却没有郑智任何进球或助攻的表现,这也是他进入加盟凯尔特人队以来,最困难的一个时间。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