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锋霸暂告别国家队 伊布:为国打友谊赛是浪费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世界杯小组抽签令巴萨的各国国脚激动,但其中不包括伊布。瑞典队未能通过预选赛,让伊布对国家队的感情彻底冷却。12月7日,伊布宣布暂别瑞典队,他给出的理由也很直白:“我感觉那(参加国家队比赛)是浪费体能。”

  伊布是否还为瑞典效力,从11月中旬起就有争议。瑞典队新任主帅哈姆伦就宣布不征召伊布打同意大利的友谊赛:“这次不挑选伊布,是因为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想为国家队效力。”其后,伊布经纪人拉伊奥拉曾批评瑞典主帅的做法:“伊布这种水平的球员,需要时间平静地考虑此事。要是我,就不会用(不征召)这种方式施压,这只会让形势恶化。”

  经过半个月的考虑,伊布最终宣布暂时退出国家队,理由是与其为瑞典队在友谊赛中消耗精力,不如集中精力打好巴萨的正式比赛。伊布说:“为国参赛对我向来是个荣誉,每场我都全力以赴。但最近这段时间我不会再为国家队征战,因为我感到缺乏动力,没有什么重要比赛,没有世界杯。到了将俱乐部正式比赛和瑞典队友谊赛分开的时候了,现在为国家队消耗体能什么都换不来。巴萨的比赛太多,我有很多事要考虑,几乎没时间再考虑瑞典队。”至于将来是否重回国家队,伊布说:“未来的事我还不清楚,看看明年的情况吧。”

  知名球员在非大赛期退出国家队专心打俱乐部比赛,碰到欧洲杯或世界杯又重回球队的例子屡见不鲜,伊布在瑞典队的前辈拉尔森就是一例,齐达内也曾在2004年退出法国队,2006年世界杯前又复出扮演救世主。但像伊布这样直言友谊赛不打,等重要比赛再说的特例却较罕见。伊布连续4年当选瑞典最佳球员,在国家队不可替代,因此也有特殊化的本钱。

  伊布还是更喜欢谈他在巴萨的新生活。本赛季,伊布已为巴萨打进10个联赛进球,显示出很好的适应能力:“我在巴萨只需要集中精力进球就行,有这么多好队友为我创造机会。”除了队友帮忙,他认为自己和瓜迪奥拉的良好关系也是关键:“瓜迪奥拉和我说话很直接明确。让我做什么,也解释得很清楚。他曾是位伟大的球员,如今他给了我场上很大的自由。”

  当然,伊布觉得情况还会变得更好:“有时我还是有点紧张,另外伤病让我不能100%进入状态。现在身体恢复了,也更有信心了,我相信未来会踢得更好。”至于10个联赛进球,伊布认为世纪大战轰开卡西利亚斯十指关的那个是他最得意的作品:“因为这是决定胜负的进球。看看诺坎普的气氛,你就知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

  初到巴萨的伊布,对意、西两国足球也有一个直观比较:“打桑坦德的上半场,我们就3比0领先了,但教练在更衣室里还鼓励我们下半场继续进球,这是我在意大利5年从没见过的事情。在那里,1比0足够了,在这里,进球多多益善。”对前锋的任务,伊布也有了新认识:“我在意大利从不会干扰后卫传球,而巴萨则要求前锋压迫后卫,这体现出教练思维的不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