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锋霸4月16球冠绝全欧 蓝军真成他1个人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对阿普尔,尽管最终的比分是2-2,但毋庸置疑,场上占据优势的还是蓝军。塞浦路斯球队直到终场前3分钟才将比分扳平,只是比赛中的一个意外;蓝军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内都领先,则是主流。而为切尔西取得领先的,则是锋线的魔兽德罗巴。

俄罗斯妖人左路妙传 魔兽杀到一击致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德罗巴的进球,是在比赛第26分钟出现的。当时,卡库塔中路分球,左路的日尔科夫传中,德罗巴在禁区中央扫射入网。除了这个进球以外,德罗巴也是对对方威胁最大的球员。第15分钟,德罗巴接贝莱蒂的传中头球攻门,皮球高出。第21分钟,德罗巴又接贝莱蒂的做球,远射打得正了。第43分钟,德罗巴左路横传,兰帕德的射门稍偏出界。下半场,德罗巴仍然领衔切尔西的进攻。第57分钟,德罗巴在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他亲自操刀,主罚的皮球稍稍偏出。全场比赛,德罗巴共有5次射门,其中3次打正目标,威胁传球有3次,传中也有5次。

  本场比赛的进球,是德罗巴在本赛季3场冠军联赛中的第3粒入球。众所周知,由于上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主场被巴塞罗那1-1逼平,德罗巴赛后对着摄像机镜头炮轰了主裁判,因而被欧足联停赛。不过,在度过了停赛期以后,德罗巴立即将冠军联赛变成了自己的天下。11月3日客场对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德罗巴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锁定了出线权。

  算上今天的进球,德罗巴已经在本赛季的3项赛事:冠军联赛、英超联赛和英格兰联赛杯中总共打进了16球。而到现在为止,赛季开始了不过4个月。即使把联赛杯的2粒进球减去,德罗巴的进球数仍然为14粒。看看其他的顶级射手,曼联的鲁尼,进球不过11粒;利物浦的托雷斯,进球也只有10粒。而在英超以外,国米的米利托10球;皇马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12球,巴塞罗那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梅西,则分别是12球和11球。这样看来,在三大联赛的射手榜上,德罗巴毫无争议的占据了鳌头。欧冠3场3球,英超14场11球,德罗巴已经表现出了英超欧冠通吃的架势。

  本周,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在评论切尔西时说,切尔西只是因为有德罗巴才变得如此强大的,没有德罗巴,切尔西就是一支平庸的球队。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本赛季,阿内尔卡和兰帕德,在联赛和欧冠两个赛场上同样都打进了6个球,以下是卡劳5个,埃辛、马卢达4个,巴拉克、德科3个……然而,看看真正的“一个人的球队”或者“两个人的球队”的数据吧:利物浦的托雷斯打进了10球,巴贝尔、贝纳永、库伊特、恩戈格5球,杰拉德4球,其余均2球或2球以下。而曼联呢?鲁尼12球,欧文7球,贝尔巴托夫和瓦伦西亚4球,再往下就是打进3球的弗莱彻、吉布森、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了。可以看出,但凡强队,都有一名突出的射手,其余会有5-7人处于另一个级别。拥有越多的攻击点,则实力就越越平均。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在德罗巴缺阵的3场冠军联赛中,切尔西均有人挺身而出,在冠军联赛中取得了全胜,难道这样的数据,还不足以说明切尔西有别于那些有且仅有1名当家球星的中小俱乐部吗?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