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未来巨星8分钟2助攻 红魔300万买到吉格斯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狼堡这场球,是奥贝坦为曼联踢的第8场正式比赛,官方时间统计为16分钟,这没有算上补时,但即使算上补时了,也打了20分钟不到。但只有这点时间表现的奥贝坦,却打出了他这八场球中最精彩的一场,他让人彻底相信一点:其实就凭这8场演出,他这300万对曼联来说,也真是一笔超级合算的买卖,今天的表演,完全可以把他直接推到千万级球星的行 曼联可替C罗之人禁区杂耍 欧文灵动推空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列。哪怕他还是个刚过20岁的小孩。

  当然你得把替补上去的队员,体力和精力上的充沛考虑进去,但即使如此,最后时刻奥贝坦的表现也足以让人折服。第83分钟他接到埃夫拉界外球,在对方三人包围中似游龙般穿梭,对方的5号里卡多-科斯塔被奥贝坦耍得团团转,这名在波尔图打出来的队员,在奥贝坦面前就象个足球学校的学童那样慌乱无措,奥贝坦在他面前杂耍的如此来劲,最后玩够了才一脚助攻欧文得分,场外的狼堡主帅埃尔明-费看得七窍生烟。

  在三人之间顺利实施突破,而且对着的又是有相当质量的狼堡后卫线,这本身就需要有很高的能力体现才成,但奥贝坦做来毫不费力,每一次灵活转身,每一次神速盘带变向,尽管就是在大禁区那一小块区域里发生,但都做得毫不拖泥带水,让对手除了一再失去重心外,其他任何事都做不了,一气呵成之间让人清晰感受到奥贝坦身上的那种巨星气质。

  第三个进球,也是奥贝坦贡献,在狼堡一次进攻失败后,曼联立刻转入反击,但双方大部队都集中在曼联禁区里,真正等着反击的,曼联方只有欧文一人。奥贝坦接到卡里克给球之后,人也快跑到了中线附近,但显然欧文的位置更好,于是奥贝坦第一时间转移到欧文这里,让金童好好飙了把速度。奥贝坦这一转移,其实没时间来思考,因为双方队员都在快速往狼堡这边区域移动,法国人只能就势一脚,但这脚所体现的给球分量和路线,却是正正好好。

  8分钟内两脚威胁传球,都成了最后的进球型助攻,作为全场出场时间最少,跑动也是最少的队员(2675米),奥贝坦的进攻效率无疑是最高。这些比赛累积起来可以断定,他的发展前途,比纳尼和朴智星都要高,这不是惟独年龄有优势的问题,而是这种能力体现所决定。他突出表现就是边路突破的效率要高了太多,今日的比赛算是精华演出,以前的几场球也能看出,左路带球时法国人的脚下的那种快速,包括假动作运用,让其他俱乐部选手很难防范,必须要联合夹击才成,而且他总能在一种看似无望的地步下把球传出,这种能力你说成天生也好,诡异也好,这就表明了他身上拥有的那种,普通队员只能想象,而无法领悟到的巨星级能力。

  假以时日,奥贝坦能否成为吉格斯的接班人,答案是比较乐观的,在突破和突然内切进攻上两人是在同一水平线上,奥贝坦不过是需要更多比赛表现而已,射门上奥贝坦倒是很需要磨练一番,但有突破这一招护身,已经注定奥贝坦在曼联的发展可以被看好。

  说起来当年20岁的吉格斯可比20岁的奥贝坦厉害多了,但当年英国足球俱乐部队员人数少,一场国内比赛只需要14人(11首发加3替补),而且哪里有那么多外援,选材面远比现在狭窄,早早成名的例子比比皆是。而现在的奥贝坦,出场次数早就被众人瓜分,自己面临的竞争压力也远胜以往,即使在曼联这一家俱乐部,除了自己的队友外,还要面对如拉贾季奇这样根本就没打过照面的潜在对手。

  曼联或许是感觉到奥贝坦的能力已经足够,所以放弃了1000万的拉贾季奇,事实上过千万的报价也把塞尔维亚人推到很不利的境地,这种身价,至少要比奥贝坦高很多才让人信服吧,但目前看来这根本不可能。奥贝坦身上的压力现在应该减轻许多了,而明显越踢信心越足的他,或许最终又能成就曼联新一代的边路传奇佳话。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奥贝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