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尤文技战术身体皆不如人 费拉拉帅位将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开始最后1轮角逐,拜仁客场4比1逆转尤文图斯,尤文小组赛被淘汰。赛后新浪体育特邀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以下为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尤文可称完败,全场只有1次射正,而拜仁则要多的多。尤文输在身体上,身高、体重、力量都不如对手,另外跑动也远逊于对手,全场比赛都处于被动局面。尤文的问题在于队伍的老化,像卡纳瓦罗和皮耶罗都到了退役年龄,但是还在场上拼搏,虽然从技术意识上不落下风,但是身体完全不在一个水平。

  开场尤文似乎是想进攻的,但是很快就被拜仁压制,只能转入防守。开场拜仁的战术是防守反击,但是很快他们发现尤文在中场很难给他们压力,于是转而向前推进,就在拜仁似乎转换的时候尤文利用一次前场的抢断发动反击,特雷泽盖破门得分,但是全场比赛尤文也只有这一次闪光机会。拜仁丢球之后统一思想全力进攻,这样尤文迅速转入劣势,尤文中场过于单薄是问题的根源。迭戈更多的投入进攻,中场只有梅洛一个人在中路防守,两个边前卫很难给梅洛协防。拜仁在中场小猪和范博梅尔双后腰同时压上让尤文很难有机会,拜仁的中前场形成了一个小方阵把梅洛包围在其中。

  尤文本场西索科不能出场是个很大损失,防守力度减弱,派上卡莫是想利用他的跑动,但是他攻上去之后很难形成突破。卡塞雷斯虽然很努力,但是一个人难以抵挡对方多人轮番进攻,所以尤文右路防守明显吃紧,尤文在中场的被动很难阻止对方进攻。皮耶罗明显年纪偏大跑动不足,特雷泽盖又不是很爱跑的队员,尤文只靠四人中场对付拜仁就明显不够。

  本场比赛尤文的后防线几个队员表现还是不错的,卡纳瓦罗的防守基本上没有大失误,格罗索表现出色,一个人镇守左路,拜仁在这一侧虽然有穆勒和拉姆,但是很难形成突破。尤文右中卫莱罗塔列总体表现十分出色,多次以很好的选位封堵了对方的传中和突破,防守地面球基本没失误,他的问题是经常会在比赛的某个时刻犯重要错误,尤文的第一个丢球就是他自己带球失误造成的。拜仁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是奥利奇,活动范围很大,在禁区内良好的选位也给了尤文最大的威胁,相比之下戈麦斯就显得黯然失色,奥利奇是拜仁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

  下半场尤文换上鲍尔森,费拉拉意图加强中场防守,使出这招之后尤文防守厚度硬度都有加强,但是尤文另外一个重要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就是中路的防传中能力。下半场拜仁打进的两个球都是边路的任意球或者角球造成的,下半场拜仁的体能优势越来越明显,进攻的推进中也有很好的地面配合,表现出全面性。尤文在身体上不占优势,在技术意识上也不占优势,整体阵型非常散乱。迭戈表现很努力,但是过于想依靠自己,缺少和队友的配合,遭到包夹之后迭戈应该过早出球,但是迭戈表现的过于贪球。

  整体看拜仁显示出状态正在回升,范加尔对球队的打造已经初见成效,相信此后他们在欧冠乃至德甲会打的比较顺利。而尤文输掉这场难看的比赛后费拉拉的帅位可能不稳,明显看出费拉拉对球队的组合和临场指挥能力有限,尤文表现的水平与实力明显不符。

  (张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