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杯-尤文率先进球后崩溃出局 拜仁客场4-1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5:36  新浪体育
冠军杯-尤文率先进球后崩溃出局拜仁客场4-1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8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开始最后1轮角逐,拜仁客场4比1逆转尤文图斯,在积分榜上也反超对手,排名小组第二出线。上半时,特雷泽盖率先破门,曾经头球中柱的奥利奇此后赢得点球,门将布特操刀命中。下半时,奥利奇、戈麦斯与替补季莫舒克又连下三城,尤文自1999年4月21日2比3负于曼联以来首次欧冠主场被逆转,2001-02赛季以来首次欧冠小组赛未能出线,下阶段只能参加欧联杯。提前头名出线的波尔多客场1比0胜海法马卡比。

  波尔多已锁定小组头名,尤文战平就可出线,拜仁必须全取三分才能取而代之。历史数据对尤文有利,斑马军团欧战主场连续16场不败(11胜6平),上次输球要追溯到2003-04赛季欧冠淘汰赛首轮0比1负于拉科鲁尼亚。上次主场输给德甲球队则是2000-01赛季小组赛1 特雷凌空妙射成追忆 拜仁4球逆转灭尤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3不敌汉堡。莱罗塔列顶替联赛中小腿受伤的基耶利尼。拜仁此前两次作客都灵均落败,主帅范加尔则曾经在冠军杯决赛中负于尤文。范加尔连续4场使用同一阵容,里贝里与托尼仍然缺阵,罗本打替补。

  开场2分钟,戈麦斯接应直传被误判为越位。第5分钟,戈麦斯右肋直塞,拉姆右路回敲,施魏因斯泰格前点距门10米处右脚推射打飞。第7分钟,普拉尼奇铲倒卡塞雷斯,被黄牌警告。拜仁第11分钟险些破门,范博梅尔右路斜传,奥利奇力压卡塞雷斯,在门前9米处顶出弹地球击中右门柱(点击观看视频)

  逃过一劫的尤文随后取得领先,第19分钟,德米凯利斯助攻上前,迭戈断球策动反击,马尔基西奥左路斜传,特雷泽盖不等球落地,在门前12米处右脚半凌空扫射弹地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他此役首次触球,也打破了2006年3月以来的个人欧冠进球荒,欧冠进球总数增加到29个。

  逼入绝境的拜仁进攻更加疯狂,施魏因斯泰格在门前26米处抽射被布冯飞身托出横梁。第23分钟,普拉尼奇左路斜传,奥利奇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被布冯摘到。拜仁第29分钟获得点球,莱罗塔列助攻上前被拜仁断球直塞,奥利奇突入禁区左侧被卡塞雷斯放倒,门将布特上前操刀右脚抽射钻进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这位点球门将在冠军杯上3个进球全部是攻破尤文大门,此前两球分别是2000年代表汉堡和2002年代表勒沃库森射入。

  尤文在对方逼抢下很难拿住球。第32分钟,巴德斯图贝尔开出角球,格罗索盯人不紧,戈麦斯头球高出。随后莱罗塔列禁区内奋力铲断奥利奇,拜仁开出角球,布冯出击扑空,但球打在小禁区内奥利奇的脸部,奥利奇没能将球打进。第4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远射被布冯向右倒地封出,随后小猪再度远射被后卫挡出。第45分钟,范比滕大力任意球击中人墙。

  由于上半时太过被动,费拉拉易边后用波尔森换下皮耶罗,卡莫拉内西位置前移,但尤文还是难以抵挡拜仁猛攻。第51分钟,迭戈后场横传失误,普拉尼奇断球距门18米处左脚抽射被卡纳瓦罗挡出左门柱。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角球被布冯击出,但拜仁得球发起二次进攻,范博梅尔右路弧线球斜传禁区,范比滕在门前9米处头球弹地被布冯向左侧扑封出,奥利奇右侧距门5米处左脚推射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拜仁2比1反超!同时积分也反超尤文!

  此后迭戈错过卡莫拉内西传中。施魏因斯泰格铲倒卡莫拉内西,被黄牌警告,迭戈开出任意球,波尔森头球偏出。阿毛里换下迭戈。第66分钟,卡塞雷斯右路突破防守底线回传,特雷泽盖在门前10米处右脚扫射高出!第71分钟,德米凯利斯被黄牌警告,格罗索高出。

  双方走马换将。罗本替下普拉尼奇,季莫舒克替下奥利奇。范比滕抢在阿毛里前面断下格罗索传中,罗本反击被卡塞雷斯下铲阻截。莱罗塔列也阻挡了奥利奇给戈麦斯颇有威胁的传球。费拉拉打出最后一张牌,乔温科替下梅洛,尤文球迷向梅洛发出嘘声。第8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射门被挡出横梁,小猪右侧开出角球,范比滕前点头球一蹭被布冯封出,戈麦斯左脚推过球门线(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1!补时第2分钟,罗本右路低传,托马斯-穆勒回做,季莫舒克在门前20米处低射入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比1。

  尤文图斯(4-2-3-1):1-布冯/2-卡塞雷斯,33-莱罗塔列,5-卡纳瓦罗,6-格罗索/4-梅洛(80'20-乔温科),8-马尔基西奥/16-卡莫拉内西,28-迭戈(65'11-阿毛里),10-皮耶罗(C)(46'18-波尔森)/17-特雷泽盖(未出场替补:13-曼宁格,7-萨利哈米季奇,21-格里格拉,20-蒂亚戈)。

  拜仁(4-4-2):22-布特/21-拉姆,6-德米凯利斯,5-范比滕,28-巴德斯图伯/25-托马斯-穆勒,17-范博梅尔(C),31-施魏因斯泰格,23-普拉尼奇(73'10-罗本)/33-戈麦斯,11-奥利奇(81'44-季莫舒克)(未出场替补:35-克拉夫特,4-布拉夫海德,8-大阿尔滕托普,15-布雷诺,18-克洛泽)。

  波尔多客场1比0胜海法马卡比,最终高出拜仁6分。由于提前夺得小组头名,在上轮对阵尤文的首发11人中,有10名队员被布兰克轮换。第13分钟,A-特劳雷传球,巴西前锋茹谢左脚离开射门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海法马卡比成为欧冠18年历史上首支小组赛没有取得积分和进球的球队。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