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铁卫荣膺伦敦足球先生 巴拉克:曼城本季可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11  新浪体育
切尔西铁卫荣膺伦敦足球先生巴拉克:曼城本季可争冠

阿什利-科尔荣膺2009年伦敦足球先生

  新浪体育讯 周六对曼城的一场败仗,让切尔西不少人突然想起昔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幕,现在的曼城崛起之快,不和穆里尼奥时期的切尔西颇有几分相似吗?在巴拉克看来,尽管曼城目前的联赛排名还不是特别高,但他感觉曼城完全可以在本赛季竞争一下联赛冠军。

  巴拉克说:“对于输球我们很失望,但我们也必须记住一些好的方面:在落后时我们积极的反击,还有我们至少可以扳平的事实。打内心里我们尊重任何对手,我们输给的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看起来曼城做好了竞争联赛头名的准备。”

  当然巴拉克也表示说,曼城花大价钱砸出来的这支队伍,能有这样的实力表现也不算什么冷门,他说:“我不知道他们真正的目标是什么,但他们表现出能对抗我们的实力,当然还有一些击败我们这样的队伍所必须的运气。他们花费了很多钱,他们也有一大批出色的选手,所以这样的结果也不让人惊讶,但即使你是花大把的钱,你还得一步步来,比赛还得一场场打。”

  这场比赛阿德巴约扳平一球引发巨大争议,因为皮球打在理查兹手上弹下,被反应机敏的阿德抓住机会破门得手,切赫对这个球很是不满,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切赫愤懑的情绪跃然屏上,他说:“我们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这很明显是个手球,这也的确影响到了我们随后的比赛。”

  不过特维斯的入球没有争议,而且由于切赫对这个角度其实一般的任意球反应有些慢,事后招致了一些批评,捷克人从技术上分析说:“在特维斯射门之前,我往错误的方向踏了一步。那时候再转向去扑救已经晚了。”另外切赫不忘为罚丢点球的兰帕德辩解,他说:“这就是足球,你踢丢点球的事随时都会发生,即使如兰帕德这样出色的点球高手也会发生这样的事。”

  输球让不少切尔西队员都有了紧迫感,因为曼联追赶的步伐已经在逼近,而切尔西本赛季要做的一件大事就是要阻止曼联的联赛四连冠,让联赛奖杯重回斯坦福桥,作为当年的夺冠功臣,乔-科尔认为俱乐部就是应该以多拿冠军为主要目标。

  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时,小乔说:“如果你看到我们为切尔西拿到的两个联赛奖杯,但对俱乐部来说这还只是个开始。当现在的曼联越踢越好时,每个人都得拼命,我们不能再犯相同的错误。我们依旧要赢得冠军,虽然我们进入过欧冠决赛,两次获得联赛亚军之位,但必须得拿到第一,否则对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来说就什么也不是。”

  那么拿多少次冠军,乔-科尔才会略感满足呢,他说:“如果你拿不到冠军你会不开心,我不关心别的什么队拿到冠军,我这样说不是嫉妒如曼联这样出色的俱乐部所取得的成功,但对我们来说,我们需要至少四到五次拿到联赛冠军才成。钱,我们砸得够多;出色的选手,我们有不少;野心我们也有;球迷的支持更让我们激动,所以赢得冠军必须是目标。”

  作为长期缺阵的选手,乔-科尔回到换帅之后的切尔西,也确实感觉到队内那种冠军气质正在回升,全因有了安切洛蒂这样的教练,他说:“我们现在很支持俱乐部的策略,态度截然不同了,在训练中你能感受得到洋溢在队员之间的那种争冠愿望。”

  此外,据切尔西官方网站报道,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已经当选为BBC电台选出的2009年伦敦年度足球先生,以此表彰他在过去12个月里为切尔西队和英格兰队做出的贡献,另外在五月份,阿-科尔成为首位获得五次足总杯冠军的选手。

  尽管伦敦球会数量不少,光超级球会就有许多家,但切尔西从2004年开始包揽了这个奖项,兰帕德在2004年和2008年获奖,特里在2005年获奖,乔-科尔在06年获奖,德罗巴则是在07年获奖,阿-科尔就是第六位获此殊荣的蓝军战士。

  阿-科尔说:“如果来做回顾的话,今年我踢得不错,帮助队伍赢得了足总杯,有些失望的就是联赛和欧冠了,但就目前我们所处的这个竞争环境来看,这个赛季很可以了。我来这里的头两年因为伤势发挥糟糕,现在我身体健康,在联赛里踢得也很顺。我从许多有经验的选手学到了很多,我现在理解比赛也比以往更透彻。”

  在被问到对未来的展望时,阿-科尔说:“每场比赛你都要付出,但作为运动员你首要目标就是欧冠和联赛,但要赢得每项冠军当然最好。如果能第六次赢下足总杯创造历史,那才是令人叫绝。我上赛季拿到足总杯冠军就很兴奋,如果第六次还赢下真是十全十美。”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