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本季不进四强休斯必下课 穆里尼奥贝帅进接任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切尔西之后,曼城在少打一轮的前提下排名已经冲到第六位,加上联赛杯的高歌猛进,曼城目标的步调比较顺利,但也没到一顺百顺的地步,绝对主力左后卫布里奇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被贝莱蒂踢伤,赛后《每日邮报》的消息称,布里奇由于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受伤,至少缺席三周赛事。

  从比赛镜头中就可以看出,布里奇虽然基本躲开了贝莱蒂的这记铲球,但膝盖处还是挨了一下,当时他就捂着膝盖倒地不起,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休斯赛后第一时间期盼自己的爱将别伤得太重,目前看来,休息三周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这场比赛里,门将吉文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加之前不久世预赛发生在爱尔兰队身上那让人同情的一幕,让许多人对这位门将的评价这些日子以来高了甚多,《镜报》的专栏作家麦克多尼尔甚至表示说:吉文何止是曼城的最佳买入队员,他简直就是联赛的最佳门将!

  以下是麦克多尼尔的文章精华:“在所有拥有大牌名头、用大把金钱买来的队员里,有一人是马克-休斯用的最有效率的,但却是最便宜的买入。沙伊-吉文,只花费了600万英镑,这笔钱的价值太显著了,可以认为他比罗比尼奥、特维斯、阿德巴约、莱斯科特和图雷的价值都要高了太多。救出兰帕德的点球,最大程度帮助曼城击败切尔西,而这也是爱尔兰门将最近一次的英雄般行为而已。”

  麦克多尼尔搬出舒梅切尔来做比方,他说:“休斯在赛后承认吉文和他的老队友舒梅切尔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他们所营造的那种赛场氛围,还有要让后卫线感受到有他们把着大门,最后一道关口就安全的那种信息。弗格森以前说过舒梅切尔换算成分数的话,一赛季大概价值10到12分,吉文在这方面没什么不同。当曼城新凑合起来的后卫线还在迷失的时候,33岁的吉文无数次帮助本队完全过关,得感谢他的表现,公平地说,他现在就为曼城多挣了7到8分。”

  麦克多尼尔最后说:“在现代足球比赛中,可信赖的门将真是天赐宝物,所以休斯签下吉文的这根线是被他给抓对了,作为门将,33岁的他正处在自己的颠峰时刻。很少有门将能控制住罚点高手的意志,但和兰帕德的点球对决中,吉文就赢得了精神意志的胜利,所以,毫无疑问,从目前状态来说,他是英超最佳门将。”

  最后是一条或许让马克-休斯有点心烦意乱的传闻,《人物》报透露说,大把金钱装备起来的曼城,中东财团最希望看到的是本赛季就要象04-05季切尔西那样打出成绩,最不济的赛季结束后也要打入欧冠,而这个底限目标也是休斯能否延续自己教练岗位的前提,如果达不到,这份差事立刻会不保。

  其实曼城高层已经有一份潜在的教练名单,无一例外都是非英国籍教练,其中有在英超已经证明能力的希丁克和穆里尼奥,甚至目前的红军主帅贝尼特斯也在名单之列,另外还有里杰卡尔德。

  联赛杯强势杀入四强,联赛击败了切尔西,而且本赛季曼城和四大豪门都交手至少一遍,也就在一场补时过长的比赛中输给了曼联,这让休斯暂时安全上岸,短期来看他的职位是可保证的。当然达成这些目标还很不够,此前的联赛七连平就很让高层恼火,无论主客,不能什么队伍都给打平吧,结果到目前也不过是排在第六位,离开前四的欧冠之位还有差距。曼城更要学会的是如何从弱一些的队伍身上获得3分,光会赢几家豪门,对最后排名的确定起不到太关键的作用,而休斯的地位到时还是会一样岌岌可危。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