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每场比赛同现一个丑态 佩帅救命稻草竟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皇马在下半场总会迷失?”昨天的《马卡报》抛出了这样的问题。该报认为,皇马在下半场找不到感觉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极其神秘的问题,这个问题哪怕世界上最重要的科学家也无法给出答案。对塞维利亚、马竞、米兰、苏黎世、桑坦德竞技、巴萨、阿尔梅里亚,皇马都出现了在进入下半场后,球队状态突然下降,场面也失控的怪异现象。上半场的皇马可以给人梦想,但下半场的皇马,却往往只是噩梦,这已经成为了不解之谜。

  皇马的这一症状,佩莱格里尼找不到治疗的办法,但症状是非常明显的,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球队脱节,屡屡遭遇对手抢断,或者干脆就把皮球送给对手,前锋们无事可做,甚至只能跑到后场与自己的后卫队友聊天,阿隆索在中场孤立无援,后防线上的四名球员,无法将漏进船舱的水往外排,皇马这艘“银河战舰”,变成了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号。

  最简单的诊断是皇马球员存在体能方面的问题,也有人认为皇马球员精神意志不足,还有人表示,这是因为佩莱格里尼在换人方面做得不好。有各种各样的假设,但《马卡报》认为,这些假设没有一个是说的通的。比如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皇马在下半场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就不是体能不佳的缘故,要知道,在伊瓜因完成进球后,皇马反而越踢越有劲,将对手压制在对方半场,最终也实现了逆转。精神状态方面,皇马球员似乎也不存在大问题,否则,不可能在最后20分钟实现大逆转。

  除《马卡报》外,有不少的报纸也都对此进行了讨论。《世界报》认为,皇马下半场表现不如上半场,绝对是因为体能的缘故。佩莱格里尼一个月前已经结束了轮换策略,而赛程的密集,对皇马球员的体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像对巴萨的比赛,在场上多一人的情况下,皇马也有心无力,无法将比分追平。

  赛季初,佩莱格里尼还大胆实行轮换制,但现在,在赛事变得更为紧张的情况下,他却反而放弃了轮换制,除了因球员伤病和红黄牌停赛而对阵容进行调整外,他基本上保持首发阵容不变。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主力球员体能透支,下半场不如上半场好,很多球员在下半场有体能耗尽的感觉,这在卡卡身上最为明显,也许有时候咬咬牙又能挤出一点能量,但总的来说,皇马球员在下半场显得迈不动步伐,而如果佩莱格里尼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话,皇马还会是一支“一小时球队”,这样的球队很难有所作为。

  《缘由报》表示,皇马下半场表现不佳,现在,佩莱格里尼承担起了一切责任,大家都批评他的换人和技战术调整存在问题,是他在系统上造成了球队在下半场的失常。大家都认为是皇马球员的体能存在问题,对阿尔梅里亚之所以能逆转,是因为有C罗和伊瓜因这两位体能状态出色的球员爆发的缘故,C罗的体能是世界一流的,而伊瓜因之所以善于在最后阶段爆发,很大程度也依靠自己强大的体能。

  其他一些球员在私下里表示,皇马在体能训练方面做得不够,而且皇马在控球方面也存在问题,像对巴萨的比赛,皇马球员只能跟着皮球跑,这样就比巴萨球员耗费更大的体能,到后来虽然多一人,也还是无力追平比分。

  奥维耶多大学的体能专家尼可拉斯表示,皇马并不是每位球员的体能都不好,但关键球员体能不佳,给球队带来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皇马下半场突然找不到感觉,与球队的核心卡卡现在只能踢一个小时的球不无关系。这位专家说:“卡卡现在状态不好,他比在米兰时速度慢多了。另外,本泽马也很不活跃,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在场上还是显得跑不动。”另一位专家拉帕斯则表示,关键不是体能,而是精神状态,“像国家德比的比赛,巴萨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哪怕少一人,他们也一点不吃力。”

  佩莱格里尼本人也不认为是体能的问题,“这跟体能没有关系,比如在诺坎普球场,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我们之所以无法扳平,是因为我们的进攻太急躁了一点。而且,不少的比赛我们都在下半场实现了逆转,还有一些比赛,因为我们上半场领先,所以下半场想保住比分,因此显得被动了一点。

  或许,正如前皇马球星华尼托所说,90分钟的比赛,对皇马球员来说实在太长了一点,皇马球迷对球队的要求太高,这让皇马球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一旦心理弹簧被压过了头,就容易出现迷失,但有时候,弹簧又会反弹,皇马在迷失一段时间之后,又会觉醒。(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