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难赢比赛也难添精彩 凑齐完整主力已成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7: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BBC的《比赛日》向来按照比赛精彩程度排序,周六晚上第一场是切尔西客场挑战曼城,最后一场是布莱克本和利物浦,连朴茨茅斯和伯恩利两家降级球队的生死肉搏,都在红军之上———这足以说明红军在埃伍德公园奉献了一场多么乏善可陈的比赛。贝尼特斯赛后铁青着脸说,“应该赢下”,阿勒代斯也意犹未尽,“没赢球太可惜”。到底谁更客观?比较绝对机会,布莱克本的麦卡锡、迪桑托和卡利尼奇浪费3次绝杀,利物浦只有恩格戈1次近距离施射弹出门楣。这么看来,主场作战的布莱克本更有说服力。

  如果要谨遵医嘱,阿勒代斯今天就该在家躺着休息。但老帅和贝尼特斯上赛季结下梁子,非要拖着病体赶到埃伍德公园亲自督战。上赛季利物浦在主场4-0干净利落战胜布莱克本,比赛中贝尼特斯双手一摊的手势惹毛阿勒代斯,布莱克本主帅认为贝尼特斯的意思就是:进球,就这么简单。因此指责西班牙人狂妄自大,甚至引来弗格森帮腔。但事实上,贝尼特斯只是和阿隆索就任意球主罚方式发生冲突:“开远角!你为什么开到近角?……进了?算了算了,当我刚才没说话!”

  利物浦今非昔比。半年前红军兵强马壮,自信爆棚,阿隆索正贡献最后的绝唱。但这场比赛托雷斯没有随队前往布莱克本,杰拉德愁眉苦脸地看到前场配合乱麻一样,四处环顾,发现周围的球员跟自己都不是一个水平。托雷斯自从主场里昂的比赛之后,就再没有亮相,此前一直由恩格戈打单箭头,但显然还是雏鸟经验不足。这场比赛贝尼特斯决定让库伊特首发,右边让给贝纳永。荷兰人继续延续本赛季低迷状态,箭头形同虚设。

  球迷等待阿奎拉尼已经等得急不可耐了。贝尼特斯的借口是,“布莱克本球员太强壮,对抗太激烈,不是阿奎拉尼第一次首发的好时机。”追问之下,他又补充,“本来在这场比赛之前要安排一场队内的热身赛,来看看他的体能情况,但是比赛最终没有踢。”他没有解释为什么队内赛都没能成行,但更合理的解释是,贝尼特斯并没有100%赢下布莱克本的自信,怕阿奎拉尼首发不管用,球迷找到替罪羊。西班牙人表示,下周和佛罗伦萨的冠军杯绝唱,阿奎拉尼和托雷斯都有机会首发。现在看来靠着这个主场之利和雪耻的同仇敌忾情绪,安菲尔德终于要掀开意大利人的红盖头了。

  打平布莱克本,对利物浦来说已经不痛不痒。联赛还长,争夺前四席位的机会不少。当务之急,要让托雷斯和阿奎拉尼健康地重返赛场,完整的主力十一人,以利物浦的实力要想晋级下赛季冠军杯,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利物浦出场阵容(4231):雷纳/格伦·约翰逊、卡拉格、阿格尔、因苏亚/马斯切拉诺、卢卡斯/贝纳永(73',埃尔萨尔)、杰拉德、里埃拉(52',恩戈格)/库伊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