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演完天使变魔鬼 “本能”红牌让皇马苦战前失双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6: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皇马与阿尔梅里亚一战,人们甚至还没有来得及怀念卡卡受伤给球队带来的损失,C·罗就夺走了所有人的眼球,这场比赛所有的兴奋点都集中于葡萄牙人身上,包括那些令人拍案叫绝的,以及令人咬牙切齿的一切。

  个人13次射门

  这绝对是一场为C·罗量身定做的比赛。阿尔梅里亚主帅乌戈·桑切斯,明明知道C·罗会经常出现在左路,却在这个位置上安排了一名年仅19岁的右后卫。一名在欧洲赛场上并没有太多经验的后卫,显然无法给C·罗带来实质性的伤害,他给葡萄牙人创造了舞台。C·罗的身影开始在球场的各处横行无忌,而最让人赞叹的是,他的个人射门次数开始直线上升。从这个时候开始,贝纳布的球迷就隐约看出C·罗这场比赛明显处在极高的个人兴奋点上,他不仅不断地在一对一的过人当中得手,而且几乎一有机会就拉开架势射门,无论自己当时身处什么位置。

  葡萄牙人成功率极高的变向过人,以及能从任何角度完成射门,完全依赖他极高的身体柔韧性,尤其是其腰部不可思议的力量。就在这场比赛前,C·罗被爆出每天要进行3000次仰卧起坐练习的消息。正是这样不可思议的苦练,让他拥有了超越常人的过人和射门能力,而他在下半场进球之后脱下球衣之后所展现出来的优美腹肌,也证明了他非凡的腰腹力量。

  C·罗疯狂得甚至有些“胡乱”的射门,让皇马在前30分钟的比赛里一直处在得势不得分的境地当中,直到第30分钟他终于想起禁区内还有自己同伴的时候,皇马才终于打开对手的大门———他在右路连续的两次传中,第一次引发了对方禁区内的一片混乱,第二次则准确找到了拉莫斯的头顶,后者头球破门。拉莫斯的进球,所造成的结果是C·罗更加疯狂的表演。一方面,他自己没能进球,内心郁闷,另一方面球队的领先让他进一步放开了手脚。从拉莫斯破门到上半场结束,C·罗又不断在前场的各个地点不断“拉弓射箭”。

  比赛结束,权威的技术统计揭示C·罗在这场比赛中居然完成了13次个人射门,这创造了葡萄牙人加盟皇马以来单场射门次数的最高纪录。由于C·罗不顾一切的个人表演,皇马在这场比赛中的射门次数同样达到了创纪录的38次,而C·罗一个人占据了三分之一!

  不与队友庆祝进球

  比赛进入下半场,体能下降的C·罗稍微安静了一些。正是因为他个人的“哑火”,皇马全队也变得有些昏昏沉沉,这终于导致他们在第58分钟和第62分钟的两次失球。直到第74分钟伊瓜因扳平了比分,葡萄牙人才重新兴奋起来。扭转整个比赛的那个镜头,就在伊瓜因扳平比分之后的5分钟出现了。当时C·罗追赶着队友的直传球高速突入禁区,他身边有后卫在奋力追赶,看到出击的门将,C·罗将球向外侧一趟,对方门将倒地,将皮球和C·罗同时拍倒在了禁区内。就在这个时候,主裁判吹响了哨子,点球!

  从慢动作镜头来看,在倒地的一瞬间,阿尔梅里亚门将阿尔维斯的手的确碰到了C·罗,但在此之前,他也的确碰到了皮球。阿尔维斯对此感到十分冤枉,他在赛后赌咒发誓:“我绝对是先碰到的皮球,我怀疑C·罗的倒地是早有预谋的!”而阿尔梅里亚主帅桑切斯也为弟子鸣冤,但无论如何,正是这次判罚,改变了整场比赛的结果。

  按照C·罗本场比赛的兴奋程度,这个点球他当仁不让。但是,面对这样一个绝佳的破门机会,葡萄牙人的射门却打在了球门的中央,对方门将成功扑出了皮球。就在全场观众还没有开始惊呼的时候,本泽马不可思议地出现在了禁区内,他的补射将C·罗罚丢的球送入球门,皇马终于反超了比分。

  本泽马进球之后,他跑到了球场的一角,开始庆祝进球,与他一起庆祝进球的还有马塞洛、伊瓜因和佩佩。但此时此刻,罚丢点球的C·罗又在干什么?他先是在本泽马补射得手之后双手抱头,为自己的失误遗憾,接着他竟然对正在庆祝进球的本泽马视若无睹,一个人黯然地往皇马的半场走。

  C·罗不与队友庆祝进球,而只在乎自己罚丢点球的这一幕,给了媒体在赛后指责自己的机会。不少人对他自私的举动表示了愤慨,就连他的队友也无法忍受他这样的举动。但是在媒体面前,接受采访的伊瓜因不得不表示他并没有看到C·罗是否为本泽马庆祝了进球,但是当时赛场边一部专门跟踪教练席的摄像机却发现:劳尔在看到C·罗的表情之后愤慨不已,不断挥手让葡萄牙人去与本泽马拥抱一下。

  “我并不认为C·罗没有集体主义精神。”主帅佩莱格里尼在被问及此事的时候不得不为自己的头号球星进行辩解。但是无论是这次没有与队友庆祝进球,还是他在整场比赛中以自我为中心的表演,都让人不得不怀疑,在葡萄牙人心目中,球队到底处在什么位置上?

  来自“本能”的红牌

  虽然C·罗整场比赛一直都在进行着独狼般的表演,但队友们却不计较,伊瓜因在比赛结束前突破之后的传中,让葡萄牙人在禁区内轻松完成了皇马的第4个进球,这个传球如此到位,C·罗只是轻轻一推,就将皮球送入了大门。

  这个进球,终于将C·罗积压了将近90分钟的怨气一口气发泄了出来,他脱下了球衣对着冲上来庆祝的队友连续来了两次野兽般的怒吼。当然,这种毫无顾忌的举动,换来了黄牌。

  5分钟之后,整场比赛最令人难忘的一幕终于出现了:C·罗在左路带球,阿尔梅里亚的中场奥尔蒂斯在身后追赶,先是奥尔蒂斯用手臂横扫C·罗的后脑勺,接着C·罗对着奥尔蒂斯的小腿猛踢一脚。这个报复性的举动,当然逃不过主裁判的眼睛,红牌!对于这踢向奥尔蒂斯的这一脚,C·罗将其解释为“本能的举动”。“我也是人,我也会犯错误。”C·罗在赛后说,“但是我认为我最愚蠢的是在进球之后脱下了自己的球衣,至于与奥尔蒂斯的冲突,那出自本能。”在很多球迷眼中,C·罗就算没有脱球衣所导致的那张黄牌,他对对方球员进行报复的那一脚,也足够他直接被红牌罚出场。

  “我相信C·罗最后不理智的决定,是因为激情过于膨胀所导致的结果。”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最擅长的就是为不好的事情寻找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无论如何,C·罗的这张红牌,将导致下一场皇马与瓦伦西亚的关键之战,他将不得不坐在看台上,而皇马则要陷入C·罗、卡卡双双缺阵的困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