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锋霸复活打入“世界杯首球” 三连胜助自信心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6: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的庆祝动作让担任比赛解说嘉宾的萨默尔有些不满,他批评说:“这样的动作在比赛结束之后做没有什么,可他们现在只不过领先一个球,而比赛开始才不长时间。”但与之前进球也没有庆祝动作相比,现在的拜仁正找回对比赛的热情,并且从中获得乐趣。尽管门兴一度扳平,而且在进攻上表现出色,但最后获胜的还是拜仁,小将巴德施图贝尔的任意球帮助拜仁2比1取胜,他们可以在这个周末坐看勒沃库森、不来梅和沙尔克等竞争对手的比赛了。小将穆勒说:“我们在场上终于感觉到自己比对手出色了,这非常的重要。”

  戈麦斯的“世界杯首球”

  对手门兴41次做客慕尼黑,只在1995年赢过一次。这支球队目前状态十分出色,五轮联赛保持不败,上周在主场还击败了沙尔克。拜仁主帅范加尔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赛前他就表示:“这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我们现在不需要考虑周中的冠军联赛。”为此他没有让任何的主力球员休息,拜仁连续第三场比赛使用了同样的阵容。

  这场比赛的用球十分特别,是阿迪达斯推出的即将在南非世界杯上使用的新球Jabulani,直译为“普天同庆”,五个小时前阿迪达斯才官方宣布这款新球,随后就被用到了拜仁的比赛中。

  新足球并没有影响到球员们的感觉,在经过前10分钟的试探后,比赛的节奏开始加快,双方在进攻上的投入越来越大,门兴两次有威胁的进攻,拜仁则是三次射门中就得到了进球。

  戈麦斯在第19分钟的突然转身射门得分,成为世界杯新球的第一次入网。进球的过程凸显了世界杯用球的特点。赛后测算出戈麦斯射门的球速达到了95.2公里/每小时,新型的足球对于进攻足球十分有利。戈麦斯在进球之后,先是做出了一个斗牛士的动作,然后就是布特的高尔夫球击球和拜仁球员的集体表演。

  门兴在10分钟之后扳平了比分,士气大振,让拜仁一度找不到进攻的方向。下半场范加尔进行了调整,罗本的上场给拜仁带来了新的活力。第75分钟他在禁区的右侧被对方后卫绊倒,拜仁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小将巴德施图贝尔角度刁钻的弧线球射门,直接穿透了门兴的大门,为拜仁带来了至关重要的胜利。范加尔在赛后十分高兴:“我们的换人很及时,解决了球队遇到的问题。我们与以前一样积极进攻,最大的不同是我们现在能够进球了。”

  自信心迅速回升

  进球与球员自信心的提升密切相关。对海法马卡比、汉诺威和门兴的三场胜利,为拜仁的球员提振了信心,赛前就为进球设计好庆祝的花样,是一种信心的表现。对汉诺威时,他们就设计了向布特父亲表示祝贺的进球庆祝动作,本场的“打高尔夫”更是充满了创意。

  球员们的心态变得平稳。上一轮对汉诺威的比赛中,有两名女球迷一直站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她们举着两个牌子,请求施魏因施泰格和戈麦斯能够将球衣送给他们,戈麦斯第一个发现了这两位球迷,比赛结束之后他主动跑到看台下,将自己的球衣扔给了自己的球迷,然后他跑回到场地中央告诉了施魏因施泰格,施魏因施泰格也立刻跑到看台下,主动将球衣抛给另外一位女球迷,自己裸着上身回到了更衣室。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之后,戈麦斯和布特主动地站在球迷的看台下,积极地为球迷们签名,巴德施图贝尔也答应了一位小球迷的请求,将自己的球衣送给了他。

  范加尔也在软化自己的形象,让自己不再是一个冰冷的人。在接受《慕尼黑晚报》采访的时候他说:“我与球员们的沟通非常坦率,他们看到了我情绪激动地的时候,他们看到过我笑,也看到过我哭。”范加尔透露说,在与球员面对面沟通的时候,有时情绪会难以控制:“这不是真正的哭,只是一种情绪,眼泪在眼睛里,比如我要告诉一个球员他不在主力阵容之内。”

  弱在不能全场压制

  对球队和主帅新的精神面貌,管理层也十分满意,经理内林格表示:“我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这支球队正在回到原来的轨迹上。”但球队的表现仍有不足,尤其是在戈麦斯进球之后,拜仁无法保持住对对手的压力,让门兴不断的获得进攻机会。正在担任拜仁球探的前射手艾尔伯批评说:“这是我这个赛季第一次现场看拜仁,但我认不出来这支球队了。在戈麦斯进球后,球队的奔跑和攻击性都没有了。”

  罗本上场后,情况才有所改变,荷兰人的快速突破给拜仁前场带来了活力。艾尔伯说:“这样的比赛状态是不可能在客场击败尤文图斯的,我希望罗本能够在周二晚上上场,他能给球队带来希望。”尽管三场正式比赛的连胜缓解了范加尔的压力,但对尤文图斯的这场比赛还是对他的一次大考验,内林格强调说:“我相信球队能在尤文图斯获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前进,现在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我无法想象我们做不到这一点的时候会怎么样。”

  范加尔说:“都灵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这就是一场决赛。”队长范博梅尔确信说:“我们在这个赛季总是能绝处逢生,在都灵我相信也能做到这一点。”戈麦斯则表示:“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这对俱乐部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们希望能为俱乐部的利益而努力,绝不会在小组赛阶段出局的。”拉姆也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不被淘汰。”

  罗本有希望在都灵首发,但里贝里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上场。范伯伊滕在周五晚上让拜仁虚惊一场,这位防线核心在第70分钟被对方的中场布拉德利一肘打在了眼窝,眼睛立刻就高高地肿起,不得不被布雷诺换下。队医穆勒-沃尔法特为他进行了冰敷,周六拍摄了X光之后确认没有骨折现象,他可以参加周二的比赛,令范加尔、内林格和霍内斯松了一口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