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面临23年最严重防线危机 中卫搭档埃夫拉加卡里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与西汉姆一役终场哨响前,曼联防线绝对吓人一跳——从左至右是:吉格斯、埃夫拉、卡里克、弗莱彻!媒体说弗格森正在经历执教曼联23年来最严重的防线伤病危机,毫不为过。

  此役前,曼联防线便已经少了费迪南德、埃文斯、奥谢几名主将,达席尔瓦兄弟以及门将范德萨也有伤在身,凑巧维迪奇又突患流感,3个专职中卫悉数作壁上观。无奈之下,弗格森只得派布朗和队长加里·内维尔这两个通常司职右闸的球员越俎代庖。如此一来,又导致右闸无人,于是弗莱彻顶上!

  这样的安排已够让人揪心,想不到,第34分钟,在回追帕克一次直传球的过程中,内维尔又自行拉伤腹股沟。曼联板凳上不是没有后卫,但比利时小将德拉埃加盟一年来基本只在联赛杯露脸,弗格森摇着头做出决定:卡里克上,打中卫!

  倒霉事还没结束。比赛最后时刻,布朗也受伤下场。当时曼联已经用完换人名额,好在4球领先少打一人也无关大局,吉格斯临时撤回左闸,埃夫拉则收到中卫位置。弗格森打趣:“埃夫拉肯定是全球最矮中卫!不过,他阅读比赛能力很强,速度和意志力都很好。”

  弗格森透露,维迪奇有望尽快复出,但周二冠军杯仍肯定要以残阵迎敌,“西汉姆这场,6个后卫有伤,防线伤病真是让我们有点头疼。卡里克临时救火,表现非常非常出色。他有身高,头脑也冷静,我们球队的经验这时候发挥了作用。但是周二对沃尔夫斯堡,我真是不知道从哪儿凑出4个后卫。维迪奇的流感很可能可以康复,我大概会让卡里克和他搭档中卫!”卡里克也说:“这是我职业生涯第1次打中卫,是不是最后一次不得而知!主教练赛前告诉我,让我做替补就是以防后防有变,如果有人受伤我就顶上。好在,我们防线的任务并不繁重,球队表现得非常不错。”

  确实,西汉姆并未给曼联防线制造太多难题,临时后卫表现都够7分水准。但遇到更强对手,这样的配置恐怕就难以招架了。值得欣慰的是,曼联防线主将都不是太重的伤,只有近56场各项赛事只踢了23场的费迪南德最令人担心。费迪南德因小腿伤势和背部老伤已经缺阵6周,现在还传说他的背伤导致腹股沟、大腿等部位都变得更为脆弱,即便是复出后也只能承受1周1场的强度。弗格森透露,费迪南德归期很近,“里奥身体状况正在好转,他觉得自己已经和上次出场时一样健康,但我们还是得谨慎处理。不过,为他治疗的医生水平很高,他有望圣诞之前复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