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7连平之后贡献完美一战 “四强冲击者”强势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43  体坛周报

  7连平在先,人们几乎要以为曼城完蛋了,但7连平后却是面对英超榜首队的漂亮胜仗,着实些让人吃惊。惊诧之处不仅仅在于曼城胜了,还在于他们竟然胜得如此强势:切尔西真正机会很少,主场作战的曼城却压着对手不断地进攻,仿佛他们才是称霸英超的强手。

  为什么曼城会有如此大改变?一两句话肯定是说不清楚。当然你也可以接受马克·休斯最精简的答案:“自信心又回到了球队,我们只需要相信自己。”这听上去很像是官腔。事实上,大多数刚走出低谷的教练嘴边也常常挂着这一句,但休斯这一次绝不仅仅是“出气”。曼城最主要的改变的确不是技战术层面上的。他们早就拥有了令人羡慕的阵容,对垒切尔西时也没有什么新颖的战术,能够逆转,更多还是因为精神层面的东西。

  其实曼城差在哪里,公认无非两点:教练的战术水平不足以及大部分球员缺乏夺冠的经验。前者是被媒体指责最多的。休斯无法给球队带来完整的战略战术体系,临场换人似乎也总是半步,这就无法迅速地提升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只能更多的依靠球员自身的力量。而缺乏夺冠经验的球员通常又是有缺陷的,要么难以稳定漫长赛季中的状态,要么不能平衡面对强敌弱旅时的心态。

  赛季初曼城4连胜,球员们便是有新队新气象的助推力。随后虽惜败曼联,兴奋的劲头还是让他们横扫了西汉姆。但等到10月5日面对维拉这个不强不弱的对手,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曼城吃了一亏,7连平也就此开始。那场比赛对曼城的心理打击其实是双重的。其一,维拉曾被看作是最主要的“四强冲击者”,自视未来四强之一的曼城只能与其战平,由此产生自疑。其二被曼城无情抛弃的老队长邓恩此役表现极为出色,也让新丁们脸上无光。此后蓝月亮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试图再证明自己,但在急躁的心情下,过多的单兵作战显然不能确保球队的胜利。

  对切尔西一战,曼城球员的个人表演仍然占据了主导地位,而造成结局不同的因素是两方面的。蓝军状态平平,中场缺乏盘带人选的他们正好被曼城猛冲疯抢所围捕。另外切尔西这个“可怕”的名字和高高在上的积分无疑也激起了曼城球员全部的能量。对垒阿森纳和曼联的时候,蓝月亮的表现不疯狂么?本赛季曼城与传统四强均已交手,从过程来讲,只有对利物浦的2比2有些难看,这难道就不是因为曼城听到很多人说红军不行了?

  不能不提的是,在这巨大“转变”里,休斯多少也有一些功劳,因为他在球队改变之前先改变了自己。曾几何时,休斯就像是忠实的季票观众,每场比赛都坐在距离曼城最近的位置观赏比赛。而最近他却喜欢西装笔挺,在教练指挥区走来走去,不时还摆出努力指挥的造型。曼城的技战术水平因此而升华了么?恐怕大多数人都不会有肯定的感觉,但休斯的耍酷绝对不是无效,至少联赛杯上他已经让温格很生气。这也会让曼城球员感觉到更多的存在感,感觉到自己并不是孤立的。这就好比当年阿布总是现场督战,切尔西球员信心倍增一样,新贵球队总是需要一些特别的、精神层面的东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