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触底反弹破球荒 小法留憾两度与进球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17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周中在曼彻斯特溃败,阿森纳经历了国内赛场3连败,令温格恼火的是,枪手赛季初表现出来的强大火力在范佩西重伤缺阵后也销声匿迹。3场比赛1球未进,净负7球。

  好在法国人正确调整了首发阵容,纳斯里从边翼上撤回,和德尼尔森一起在中场辅佐法布雷加斯,锋线上改由阿尔沙文出任箭头,罗西基和埃布埃分列左右。

  斯托克城主帅普利斯一向以极端保守的用兵布阵而著称,本场也并没有乘枪手连败之机大肆进攻,依旧布下铁桶阵。枪手开场后很快就占据了优势。第20分钟,阿尔沙文被德拉普在禁区内放倒,代表阿森纳第250次出场的法布雷加斯操刀,结果小法射向右侧的点球被索伦森扑出。直到6分钟后,阿尔沙文在前场接特劳雷的传球后回敲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人拿球后稍作控制后又塞给了突入禁区的俄罗斯人,沙皇在身后防守球员的干扰之下低射破门,1比0。

  铁桶阵告破,温格长出一口气,但阿森纳并没有完全转运,特劳雷角度刁钻的传中弹地后击中后门柱,然而法布雷加斯的补射却被站在门线上手足无措的埃布埃挡出,让全场6万球迷哭笑不得。

  下半场罗西基被贝拉换下,赛后温格透露捷克中场的腹股沟再次受伤,将回到病榻继续休养一段时间。不久阿尔沙文又错过了两次进球良机,而在错失点球,必进球被队友挡出之后,小法的状态也略有下滑,温格认为“点球阴影”让法布雷加斯下半场有点走神:“射失点球再加上队长身份,让他受到了双重压力。”不过在第79分钟,枪手终于依靠拉姆齐的进球锁定了胜局,威尔士小将在拿球后准备和阿尔沙文打一个撞墙配合,没想到贴身防守沙皇的胡特忙中出错,不但代沙皇将球回做给拉姆齐,还闪出空当让后者从自己身边掠过,最终拉姆齐禁区前沿的射门直窜球门右下角,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赛后温格对球队止住连败非常满意:“我们太需要这场胜利了,上半场结束时本应以3球领先,而且最近连败的心理阴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员在下半场的发挥。”

  而斯托克城队主帅普利斯也庆幸自己的球队没有被触底反弹的枪手大比分羞辱:“我们去年在这里输得很惨(1比4),今天只丢两个球已经算是走运了。”

  阿森纳阵容(4231):阿穆尼亚/萨尼亚、加拉、费尔马伦、特劳雷(88’西尔维斯特)/德尼尔森、法布雷加斯/埃布埃(54’拉姆齐)、纳斯里、罗西基(45’贝拉)/阿尔沙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