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难躲“热门”标签 媒体降温:它从未拿过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欧洲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小组对手最弱(邓加语)、世界杯夺冠赔率最低,西班牙人想不被看好都难。可是,媒体仍在不停地给国家队泼冷水,用《马卡》报记者阿莱克斯的话说:和传统强队巴西、意大利、德国和阿根廷不一样,西班牙队从来没有夺得过世界杯冠军,他们还需要积累信心。

  西班牙队的小组赛对手完全可以接受,而且赛程也有利,最后一轮才碰最强对手智利。但《阿斯》报记者托马斯提醒大家,洪都拉斯不可小视。1982年西班牙作为东道主举办世界杯,揭幕战就被洪都拉斯1比1逼平,西班牙也成为史上最失败的东道主之一。28年后,西班牙再次遇到洪都拉斯,红衣军团的任务不是复仇,而是吸取教训准备好小组赛阶段的比赛。

  更多人认为,西班牙的淘汰赛赛程会很艰苦,因为他们出线后对位的是巴西所在的G组。正常情况下,西班牙获得小组头名可以在1/8决赛中避开巴西,可是《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问道:1/8决赛你更喜欢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没有一个让人喜欢。葡萄牙队有C罗、佩佩、西芒等大量熟悉西班牙的球员;同样两个图雷、佐科拉和德罗巴也是世界级。

  即使过了葡萄牙或科特迪瓦这一关,在1/4决赛中可能遭遇的是谁?卫冕冠军意大利。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淘汰了意大利,但并没有战胜意大利——那场比赛双方机会均等,西班牙凭借卡西利亚斯才在点球中过关。

  《阿斯》报评论员胡安霍说,他宁可小组赛对手强一点,也不愿在淘汰赛遇到这么多硬骨头。“上届世界杯,我们在1/8决赛前很被看好,可是我们被法国淘汰。而之前几届世界杯,我们1/8决赛对手更让人能接受:2002年的爱尔兰队,1994年的瑞士队,1990年的南斯拉夫队,1986年的丹麦队……这些对手中,我们只败给了南斯拉夫。所以,我更喜欢小组赛中的对手强一些,即使出现失误,也不会一战被淘汰。”

  但正如卡马乔所说,尽管西班牙队员不愿背负压力,但博斯克必须接受“热门”这个词。“在过去的44场比赛中,西班牙队赢得了40场,平了3场,仅输了1场(联合会杯对美国)。在这条路上,西班牙队在与意大利和德国的死磕后赢得了欧洲杯,唯一输掉的比赛还是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缺席。这一次,赢得世界杯是可能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