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一改有始无终的坏毛病 这比反超拿三分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4:22  体坛周报

  本赛季皇马总有些虎头蛇尾,开局漂亮,后程屡屡掉链子。欧冠两战AC米兰,皇马都先进球却只取得1负1平战绩,世纪大战上半场,皇马与巴萨交手也不处下风,最终又0比1败北。本轮对阿尔梅里亚,皇马看似又要重蹈覆辙,好在球员及时清醒,上演了一场有始有终的好戏。

  阿尔梅里亚抱着少丢球目的来到伯纳乌,这在上半场尤其突出。客队不仅没有紧逼,也没有反攻制造险情的雄心。前45分钟,阿尔梅里亚没一次攻入禁区,也没一次射正。但下半场他们改变了面貌,不仅连入两球反超皇马,还能充分利用有效传球接近禁区,让皇马受惊不小。但一向后劲不足的皇马最终旧貌换新颜,成了赛后人们关心的话题。

  赛前曾有媒体问佩莱格里尼,为什么皇马只能打好上半场。佩莱格里尼答道:“是求胜导致的焦虑所致。”这显然不是能让人满意的答案。皇马球员个个是身经百战的国际级球员,应该懂得在90分钟的各个阶段如何控制情绪。再说对阿尔梅里亚的上半场,皇马展示出压倒性优势,也已取得领先,“求胜焦虑”从何谈起?

  阿尔梅里亚下半场开局后连进两球,让皇马的缺点充分暴露。首先是体能不足,范德法特前30分钟发挥良好,但长期不上场的他体力不支,第62分钟就被换下,皇马恢复了伊瓜因-本泽马双箭头打法,中场传递也随之放弃,长传成为进攻最重要手段。

  其次,“银河舰队Ⅱ”的傲慢托大,也是皇马被翻盘的原因。如果上半场打得令人满意,没理由在中场休息后反而变得不懂如何踢球。甚至在打米兰和巴萨时,皇马球员也有些怠慢。

  好在打阿尔梅里亚,巨星们总算在关键时刻提气,没在主场丢掉3分。赛后,有记者再次提出“皇马是否克服了焦虑症”这个问题时,佩莱格里尼说:“在媒体的批评压力面前,球员会产生焦虑。但是在世纪大战中证明自己并不比巴萨差,也多少让球员恢复了自信,于是他们能在今晚落后时迅速反弹,最终取得想要的结果。”

  不管怎么说,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还是揭了皇马的短,那就是虎头蛇尾属于体能不佳、缺乏斗志和换人不当等综合因素所致。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球员要想保持理想体能状况是困难的,唯一的弥补措施就是合理使用球员。同时,斗志、信念的作用也不能忽视,那就是人们常说的“大脑支配大腿”。

  在主场,在伯纳乌的掌声鼓励下,“必须挽回脸面”的责任感,使皇马一改有始无终的坏毛病。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比反超拿到3分更重要:因为皇马要真正补充体能、调整出合理打法,还必须等到明年1月不打国王杯的阶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