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纳乌惊魂夜只有C罗1个主角 队友护短力挺9400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C罗,赐我一件球衣吧,我愿用女友交换!”伯纳乌挂出这样的标语。C罗可没闲工夫注意这些杂碎事,再说他也不缺女友。

  12月5日,C罗关心的是何时攻入伤愈后第一个进球,为此他宁愿付出脱衣黄牌代价。一场完美逆转,可对C罗来说却不是。最后时刻的一时冲动,让他领到西甲生涯首张红牌,将缺席下轮客场与瓦伦西亚的焦点战。

  45分钟天使

  利用C罗急于建功的心理,佩莱格里尼决定把这只“老虎”放到离门最近的地方。这是C罗第一次在伯纳乌踢前锋,球迷因此格外“发烧”。没人会计较C罗突前的不利之处,也没人计较他会挤掉本泽马或劳尔的首发机会。

  第2分钟,C罗被绊倒,裁判没吹,嘘声;第3分钟,C罗补射被扑出,遗憾声;第4分钟,C罗又遭侵犯,叫骂声;第6分钟,C罗和伊瓜因的二过一着实漂亮,赞美声;第8分钟,C罗妙传后伊瓜因没拿到,跺脚声;第9分钟,C罗远射打偏,伯纳乌出现“哦——”的一声长叹。开局阶段,好像是C罗在单挑阿尔梅里亚。

  但有一点C罗一目了然,那就是不能把赌注都押在最前线的他和伊瓜因身上。第30分钟,C罗右路传中被挡出底线,他高举双臂喊道:“中场都给我压上来!”就在这次角球后的1分钟,C罗右路再次传中,拉莫斯头球破门。

  C罗的“球星架子”,也就从这一刻隐约表现出来。他没有和同伴一起向拉莫斯表示祝贺,而是等着拉莫斯跑来感谢他“传中精确”。作为伯纳乌宠儿,C罗这时想的是如何扩大战果。赛后他说:“在西甲,如果不利用某段时期球队的进攻高潮扩大比分,任何对手都可能给你带来不快。”

  此后的比赛中,C罗主动将位置后撤,和同伴构成近距离接触。第39分钟他射门打偏时的抱头自责,第40分钟他传给马塞洛而后者没意识到时的生气,都能体现葡萄牙人求胜心切。

  45分钟魔鬼

  “我发誓那不是点球,是C罗假摔。再说在他主罚点球前,本泽马已经冲入禁区,进球应该不算。”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赛后还在喋喋不休。

  他指的是第82分钟发生的一幕:C罗接伊瓜因直塞突入禁区,他将球向右轻拨,左脚有意无意绊在阿尔维斯手上,随即摔倒。伯纳乌一片沸腾中,裁判指向点球点。C罗亲自操刀却射得太正被扑出,本泽马补射破门。

  让媒体不满的是,本泽马为C罗弥补失误后,C罗却没有和其他队友一样,向本泽马表达祝贺,而是一个人仰天感叹点球不进的不幸。还是本泽马大气,挣脱了同伴的拥抱后,他主动前去摸了摸C罗的头以示安慰。

  不光是拉莫斯、本泽马善解人意,为皇马追平的伊瓜因,也清楚在自己进球后C罗为何不庆祝,而是自顾自走向中场。“是的,我主动上前拍了下C罗,我说我的进球也是献给他的。我理解他,这些日子谈了太多他的复出,给他蒙上不小压力。他就像个刚入队的新战友,急需进球来还球迷的感情债。”伊瓜因赛后的话,就像为一个被惯坏的兄弟护短。

  下半场C罗的“魔鬼”之处还在于自讨黄牌。第84分钟,伊瓜因右路传中,C罗只需轻推空门,就攻入复出第一球。他忘情地脱掉球衣跑向角球区怒吼,为此得到第1张黄牌。第89分钟,在被奥尔蒂斯“暗算”后,C罗恼火地背后踢倒对手,领到第2张黄牌,错过下轮对瓦伦西亚的重要一战。

  去年11月30日,在C罗即将得到赢得金球奖的通知前,曾在曼彻斯特德比中因故意手球领到第2黄被罚下。这次金球奖C罗仅居第2,急于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心理,让他有些心浮气躁。

  “我错了,我道歉”

  开赛时,C罗是最后一个进场的,这无关紧要——因伤阔别主场近2个月,谁不想来个引人注意的开场仪式?中场休息时,C罗是第一个跑进更衣室的,这也无可厚非,佩莱格里尼赛后还说:“我一直担心他的体力能维持多久。”谁不想让C罗多休息几秒?下半场,有了点球和任意球机会,C罗又是第一个跑去主罚,这同样让人理解。但比赛还没结束就“第一个”出场洗澡,C罗的形象就不再那么完美无暇了。

  “你是不是觉得C罗在罚点球和本泽马进球后,有些缺乏集体主义的表现?”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佩莱格里尼答道:“不能把问题扩大化。C罗点球不进,同伴补射破门,这是很正常的程序。射失点球后他难免会情绪波动,所以也就不会顾及许多细节。我倒是为他的红牌遗憾,因为那次犯规完全可以避免。”

  在混合区,C罗接受采访时也非常坦然:“我知道错了,被罚下完全是我的责任。我也不想那么做,但我是常人,也难免冲动。我不骗人,我的确踢了对手。这是竞赛中常有的事,重要的是今后不再犯。为此我已经向队友、家人和球迷请求原谅。”

  在礼貌地问上一句“就这样了,可以吗”,在先后扮演了天使和魔鬼后,赛后的C罗像一个知道做错事了的孩子,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伯纳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