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球亦无法概括伊布完美 经纪人:拿他跟埃托奥是侮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客场与拉科一战,伊布在最后时刻接阿比达尔的低平横传顺势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1。这已是伊布本赛季第10球,暂时追平射手榜上领先的比利亚。仅凭这个进球,还无法完整概括伊布越来越完美的发挥。

  只用了3个多月时间,伊布不仅与梅西配合顺畅,与全队的配合也日趋和谐。第26分钟,瑞典人为亨利送上的直传,险些造就了一个单刀机会,只是门将阿兰苏比亚出击及时,断下了亨利的脚下球。第36分钟,梅西直传球到,伊布人也到位,瑞典人停球过门将一气呵成,又是阿兰苏比亚这位曾在西班牙国青队压过卡西利亚斯的门将,用指尖断下伊布的脚下球。

  伊布最令人叫绝的表现发生在第35分钟,巴萨左路传中,伊布身前有一名后卫,但瑞典人停球举重若轻,直接将高球卸到左侧晃开了防守队员,只可惜射门没有掌握好。巴萨更衣室中对伊布有一种略显夸张的赞辞:“你给他个西瓜,他也能停下来,回传给你个皮球。”

  瑞典人的经纪人拉伊奥拉上周说:“拿埃托奥和伊布比,这是对伊布的侮辱,就像拿我和梅西比一样。你无法确定伊布是什么类型的球员,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全面的球员。他身体强壮、性格坚强,有小罗的技术,或者说更像梅西和马拉多纳的结合体。”

  拉伊奥拉护犊心切,但他的话也有几分道理,身高近2米的伊布停球和做球能力让人叫绝。第44分钟,梅西获得的单刀机会就是伊布创造的。亨利左路横传,伊布在有人干扰的情况下倒地将球分给梅西,颇有前哥伦比亚巨星巴尔德拉马的风范,只可惜梅西在身后后卫的干扰下将球打到阿兰苏比亚身上。此外,伊布还有一次倒勾射门,只是脚与皮球差之毫厘,亨利的补射也打在了边网上。

  作为巴萨大脑,哈维欣赏伊布的角度与众不同。对一个传球者来说,哈维最需要的是前锋能读懂自己的传球:“和伊布踢球是种荣幸,他懂得长传怎么踢,也懂得怎么玩短传。不错,他能进球,但他更喜欢配合。可以放心给他长传,他会很好地卸下来,他懂得等待队友插上进攻。他的身体和技术都很强大,总之,他是个怪兽,什么都能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