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铁帅终赢得意大利德比 临场变阵无章法难再站住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3:5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非常高兴。”赢得意大利德比,赛后费拉拉高昂着头向所有人宣布着这一切,经过一周的压抑后,他需要宣泄。赛后阿涅利家族继承人约翰·埃尔坎也亲临尤文更衣室,赞扬了整支球队的表现。

  费拉拉从来都是一个很耿直的人,尽管已经来到都灵多年,但他始终没改变那不勒斯人的习惯,从始终坚持热爱那不勒斯的匹萨到说话方式,意大利南方人的耿直与淳朴在他身上体现无疑。对国际米兰前的两场连败让费拉拉处在风口浪尖,但赛前他有意纠正媒体的错误,“这不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个情况,已经是第二次了,我希望可以在积极的环境中工作,我感受到了球迷的支持和俱乐部的信任。”面对媒体质疑自己排兵上的不断变化,费拉拉没有回避,“我总是希望能够帮助球员们找到一个适合的阵型,确实应该由我来承担责任,当然有时候一切的排兵布阵到了比赛时都变成了纸上谈兵。”

  和费拉拉一样,穆里尼奥很多时候也是一个性格很直的人,但费拉拉和穆里尼奥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人们总是可以看见穆里尼奥穿得异常绅士,但费拉拉却从不精心雕琢自己的穿衣风格,费拉拉似乎更看重自己的胡子,每场比赛前他总会刮去自己的胡子,这体现了费拉拉南方人的性格: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弄清楚。

  赛前谈起穆里尼奥时,费拉拉说:“面对他将是非常大的荣幸,但我们都知道,我们要打败他。”当第21分钟穆里尼奥在场边抗议裁判判罚时,镜头的另一边,费拉拉不断向第四官员和主裁判指着自己的眼睛,而当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后,费拉拉更是目送他离开了球场,或许在那一刻,他心中已经多了一份必胜的信念。

  为了备战这场意大利德比,费拉拉上周对球队实行封闭训练,最终他选择了重新回归4312阵型,这是自10月25日对阵锡耶纳后球队第一次回归4312。都说费拉拉是一个临场变阵没有章法的人,但实际上,本场费拉拉却非常老道。下半场领先后,费拉拉用卡莫拉内西换下皮耶罗,阵型重回4231,而比赛最后时刻当国际米兰孤注一掷变阵424时,费拉拉又将阵型变成442。赛后费拉拉解释说:“这个赛季我一度只有两名中场球员,这让我根本无法采用4312阵型,现在人员的回归让我可以重新回到以前的战术。这个夜晚面对国际米兰的压力,我甚至变阵442,让迭戈拖在阿毛里身后。让卡莫拉内西轮休很不容易,赛前我和他表达了这个意愿,他欣然接受。”

  费拉拉还表示,“这个星期我觉得很平静,甚至不需要去准备比赛,因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他们都知道。希望我们能够在与中小球队比赛时也找到这样的感觉。”他还特意表扬了卡塞雷斯,“我为马丁的表现感到高兴,他在一个曾经不属于他的位置上找到了感觉,他努力适应着这里的环境,他踢了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