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定海神针2009年最后一战 真领袖带伤征战一个多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打完意大利德比,2009年留给布冯的任务只剩下最后一场:那就是本周二晚与拜仁的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布冯希望能够再用一场胜利为2009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9年最后一场?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早在一个多月前,布冯的左膝盖半月板手术便已排上日程。10月初,在结束了国家队比赛回到俱乐部后,布冯便始终受疼痛困扰,但几乎很少有人能从布冯的脸上看出这种痛苦。强忍着疼痛,布冯已经又坚持了整整一个月,佛纳卡诊所的夸里亚医师与布冯一再修改着手术时间,原因很简单:布冯希望能亲自出战意大利国家德比以及见证冠军杯出线。

  实际上,在如今尤文阵中,布冯的作用已远不止一名守门员,从此前对阵波尔多时和球迷的直接对话就足见他的影响力,而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前,在布兰克给球迷写了一封公开信后,布冯也再次表态希望球迷们能够克制。

  而比赛开始后,布冯定海神针的作用再次体现无疑。第25分钟,他奋力化解了萨穆埃尔门前的头球攻门,第32分钟又是布冯将埃托奥的远射化解。第58分钟,尤文图斯的第二个进球实际上也和布冯有关,此前国际米兰围攻尤文图斯,斯坦科维奇的射门被格罗索挡出,而随后埃托奥混战中的射门再次被布冯神勇地扑出,随后尤文才获得反击机会。

  第86分钟,梅洛肘击巴洛特利,布冯冲上来劝架,但莫塔却不给布冯面子,与布冯推搡起来,好在卡纳瓦罗在一旁阻止了布冯,没有让这一场闹剧升级。赛后谈起这个插曲,布冯表示:“这类事情常常发生,莫塔没说什么,我也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场上,也在场上结束。”随后布冯继续对费拉拉表示了支持,“这一周我们非常放松,教练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这是我们最需要的。”

  战胜国际米兰,布冯的心愿已完成一半,接下来便是与拜仁的冠军联赛,这是布冯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随后他会将自己的位置交给曼宁格,“与不是很强的对手过招,我们总有些提不起精神,这需要我们改变,但与强队交锋之时,我们从没有犯过错。”

  约翰·埃尔坎也信心十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拜仁,尤文图斯如我们在这个夜晚所见,准备好了迎接一切重要的比赛。”而皮耶罗同样充满信心,“这只是一个开始,与国际米兰的比赛我们明白了只要我们认真谨慎,集中精神,富有侵略性,带着必胜的信念,就能战胜所有对手。和拜仁的比赛是我们两场重要比赛的第二场,我们需要继续延续这场比赛的精神面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