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称邵佳一此时首发太冒险 他登场后带来局面改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4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12月4日,科特布斯在德乙第15轮客场挑战柏林联队,邵佳一伤后连续第三场替补登场。不过,与前两场替补的效果不同,邵佳一此战第57分钟登场后很快扭转了球队的颓势,在他的策划下,科特布斯攻入关键一球,最终在这场东德德比中1比1逼平对手。

  首发与替补,这并不是衡量邵佳一地位稳定与否的标准。本场之前,主教练沃利茨就表示邵佳一不会进入首发名单,但他特地强调了中国人不能首发的理由。“不让邵佳一首发,不是说他的位置或重要性下降了。原因就一个,他现在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此时让他首发是不负责任的做法。我宁愿让他替补上场,这是对球员最好的保护。”

  把佳一留在替补席不过是主帅的无奈之举,怀疑之声完全没有必要。本场比赛,柏林联队上半场攻入一球,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沃利茨就让邵佳一做好上场的准备,这是他最得意的变招。第57分钟,邵佳一替下了杜姆,这次换人也改变了局势。第62分钟,邵佳一策划了一次边路传中,布尔岑斯卡头球摆渡,喀麦隆前锋库沃克抢点射门入网,1比1。

  “我们上半场一直被动,过于保守。下半场换上邵佳一,这才有所改观。邵上场后,球队的表现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赛后,沃利茨明确点出了邵佳一给球队带来的变化。除了策划一个进球,佳一还多次传出威胁球,众多德国媒体在赛后也了他全队第二高分。

  “能拿到一分我们也能接受,柏林联队毕竟是强队。对于我个人来说,现在的状态还没有到最佳,不过每一场的感觉都越来越好,最后两场,我们的目标是全赢,我想自己的状态一定会更好。”邵佳一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德乙上半程剩下两轮,沃利茨表示邵佳一已接近首发,不出意外,他将在下一轮重获首发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