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场外镜头曝光劳尔落寞身影 要上场却被佩帅摁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主场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锋仍然是伊瓜因一支独秀。“主力阵容中又没有劳尔。”坐在伯纳乌媒体看台上的马卡电台主持人在赛前念出场名单时随口迸出这么一句,另一名嘉宾主持很快接了下去:“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不是么?”

  当然,这确实已不是新闻了。事实上,从最初的大惊小怪、众说纷纭,到后来的反应平淡,再到今天的理所当然,西班牙媒体正在慢慢习惯并接受一个事实——7号的名字已经消失在了皇马的首发名单中,而且,恐怕不会再回来了。

  关于劳尔的主力地位,近几个赛季一直争议不断。然而当赛季初皇马队长从弗罗伦蒂诺手中接过那座象征着俱乐部历史进球数第一人的纪念奖时,几乎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劳尔“退位”的时间会这么快就到来。直到国王杯惨败后,此前一直以轮换掩饰自己的犹豫的佩莱格里尼终于痛下决心对阵容作了一次“革命”。伊瓜因重新被扶正,而劳尔则在和更年轻、体力更充沛、技术也更全面的本泽马的竞争中落了下风。十几年来,皇马的七号首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连续几场未能进入首发名单。与米兰的冠军联赛替补,马德里德比替补,西班牙国家德比替补,三场重量级的比赛,佩莱格里尼的排兵布阵给出了一个再清楚不过的信号——皇马队长的时代真的要结束了。

  对主帅的决定,劳尔表现出了一个队长应有的服从和配合,他在沉默中接受了替补身份。而智利人相应的也在每场比赛中给了皇马老臣下半场替补出战的机会,然而这近乎规律的20分钟时间似乎更多只是给七号以一个心理上的缓冲期。“现在劳尔仍然每场都能上,但接下来的日子,也许他要开始在部分比赛中做好从始至终作壁上观的准备了。”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马卡主持人在又一次看到劳尔出场热身时曾如此评论道。没想到这个预言竟迅速变成了现实。第80分钟,皇马仍然与对手2-2战平,第四官员拿着显示牌走向了边线,一旁的皇马队长已换好了球服准备出场,佩莱格里尼正在对他交待着什么,就在这个时刻,C罗摔倒在了对方禁区里。点球!葡萄牙人的罚球被扑出,本泽马的补射却还是反超了比分!场上场下一片沸腾,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此时场边的佩莱格里尼迅速向第四官员和劳尔说了些什么。显示牌举起来,换上的却是迪亚拉。劳尔一句话也没有多说,重新走向替补席,将那件刚刚脱下的红背心捡起来,穿回身上,跑向场边继续起了热身。5分钟后,C罗再入一球,伯纳乌陷入了疯狂的庆祝,德伦特随后的上场也用完了皇马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皇马队长默默地走回替补席,披上外套一个人坐在后排静静地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终场哨响,没有和任何人交谈,甚至没有多停留一秒,他便迅速消失在了球员通道里,那个背影前所未有的落寞。

  从曾经的主角,到逐渐沦为配角,再到今天这绝对的旁观者,皇马十余年来的传奇正走在一条分外艰难的下坡路上,而这也是每一名曾经经历过辉煌的人必将遵循的轨迹。作为队长,他依然想在场上帮助球队;作为前锋,他依然希望享受进球带来的畅快淋漓;作为这家俱乐部的老臣,他依然想和球队分享更多的辉煌。但今天的一切却明白的向他展示出了一个有些残酷的事实——即使没有他,皇马仍然可以逆转,仍然可以进球,仍然可以获胜。也许这个认知让人痛苦,然而只有看清这一切,皇马队长或许才能真正的放平自己的心态,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更好地接受替补的角色。七号当然还可以以自己的经验为皇马创造惊喜,但不容否认,伯纳乌的舞台,从此将更多的属于那些年轻人。

  人生的竞技场上,想要进一步固然艰难,懂得退一步却更为可贵。为了皇马的更新换代顺利进行,劳尔必须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而眼下对于这家百年豪门的队长来说,在适当的时机一步步引退并进行权力的交接甚至已变成了比进球更为重要的任务。劳尔需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主动适应这样的变化,直面自己的老去和无力,并放下那些他背了十几年的压力和责任——尽管,这对于不服输的他来说将是最痛苦也最高贵的一次投降。(任语之发自伯纳乌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