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悍将敲开从未开启之门 安帅当初有他何必买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桑普多利亚,博列洛打进了首开纪录一球,随后帕托所打进的一球,又是他头球摆渡制造的机会,27岁的博列洛正值春风得意。经过了7年的反复租借与磨练,博列洛终正正果。

  上轮对卡塔尼亚的比赛,博列洛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被亨特拉尔换下时,他非常不满的问莱昂纳多:“为什么总是我?”随后在回米兰的路上,莱昂纳多与他进行了简短的对话,据称气氛非常融洽,而第二天中午,有人看到莱昂纳多请博列洛共进午餐,一顿午饭之后,一切误会都彻底澄清了。

  尽管亨特拉尔上轮一进就是两个,但博列洛对于AC米兰依然是不可或缺,开场58秒,小罗左路传中,博列洛在中路泰山压顶般的头球,尽管卡斯特拉奇扑对了方向,但因球速太快,还是从他身下滚入了网中!这是博列洛本赛季联赛的第四个进球,如果算上欧冠的进球就是第五个,虽然不算很多,但如果考虑到6轮联赛和2轮欧冠的缺席,加上刚刚恢复时对皇马、切沃和那不勒斯的三个客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博列洛在联赛中只有7场首发,在欧冠只有两场首发,这一数字就不算低了。对于博列洛,由于伤病,真正的赛季来得有些迟,但他的状态来得却一点也不迟。

  就像莱昂纳多一直说的:“进球是他的附加价值,就算他不进球表现也是出色的。”博列洛的头球争顶和护球能力确实给AC米兰的攻击线帮助很大,第二个进球就来自他在人丛中将赞布罗塔的传中点给了帕托,让帕托形成了一对一的机会,如果帕托第一脚打进了,原本这可以算是博列洛本赛季的第3个助攻,但卡斯特拉齐的神勇让帕托只能补射破门,博列洛也就失去了一个助攻数据。

  不过这并不影响博列洛对AC米兰的贡献度,31分钟他与赞布罗塔不停球的二过一之后的回做远射配合,以及50分钟接到蒂亚戈-席尔瓦70米外长传准确的将球点给西多夫,都得到了全场球迷如雷的掌声,而被换下时,主帅莱昂纳多的拥抱是对博列洛本场表现最好的评价。“主帅继续给我信任,而我也回报了他,”博列洛赛后说,“我现在在攻击线上,和罗纳尔迪尼奥、帕托和西多夫有越来越多的默契。”

  本场赛前,《米兰体育报》也在渲染“博列洛和帕奇尼谁能敲开国家队的大门”,据称里皮的助手就在现场,而从本场来看,博列洛的确是完胜毫无表现的帕奇尼,而在两人被换下后,天空台的镜头语言对准了替补席上一脸苦闷的帕奇尼和意气风发的博列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按照媒体的说法,目前亚昆塔、吉拉迪诺已经确定将进入23人的世界杯名单了,但中锋位置上,还有一到两个机会,阿毛里将改国籍入选意大利队的方案被一些人所排斥,而与帕奇尼想比,博列洛确实有的争,尽管他还未曾入选过里皮的国家队,但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半年的时间呢,现在,他已经叩向了这扇从未对他开启的大门。

  不过博列洛心里也有一个结,本赛季彻底打出来了,但无论是欧冠还是联赛,博列洛的进球都只是在主场,距离客场进球最近的一球,被切沃的本特戈蒂球场的横梁挡了出来,又被内斯塔头球补了进去。这与当初吉拉迪诺刚来AC米兰时疯狂在客场进球而在主场不进球恰恰相反,除了博列洛容易被球迷的热情激励之外,AC米兰在主场压上较大,博列洛更擅长阵地进攻,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实际上,安切洛蒂当初找了多年“擅长背身拿球做球、擅长争头球”的中锋,而安帅当初还买来了射手型的吉拉迪诺来客串这样的工作,倒是吉拉的发挥也打了折扣,其实最适合AC米兰体系的中锋,一直就在AC米兰的手中,现在被莱昂纳多发掘,不知道安切洛蒂作何感想呢?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