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2500买来的却只有烦恼 一场胜利险些毁在他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尤文图斯主场2-1战胜国米。尤文中场梅洛首开纪录,终结球队正式比赛239分钟进球荒,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埃托奥扳平比分。下半时,马尔基西奥攻入致胜一球。终场前,梅洛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尤文获胜后依然排名第3位,落后国米5分。

  自从梅洛加盟之后,尤文前任经理莫吉就非常刻薄的指出了这是一笔糟糕的交易,当时莫吉说:“梅洛速度有点慢,我们谈论的是一位优秀球员,可价格太贵了。就个人而言,我不可能为他花这么多钱,最多支付不超过一半的价钱,虽然梅洛水平不错,不过他毕竟是在今天这种状况下被带到尤文。如果管理层做了这笔买卖,就得让别人认为他们是对的。可我们没有这么多钱,不该进行这种转会。”

  而梅洛在尤文的一场场比赛下来,也在不断的印证莫吉的言论,如果说赛季初梅洛的不够稳定费拉拉和尤文高层还能找到一些说辞,那么在和乌迪内斯比赛之后费拉拉直接对于梅洛的表现不满就已经是公开承认了这笔交易并不成功。在输给波尔多的比赛后,费拉拉又一次委婉的评价梅洛“做的还不够好”。梅洛在比赛中最大的问题是失误过多,虽然作为巴西人他有着不错的技术,但是还远远没有达到当初埃莫森那种感觉,而且梅洛也绝不是一个像皮尔洛这样的进攻发动者,但是梅洛却喜欢在攻防转换中频繁带球,经常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否则就是拿球后的回传、横传,完全起不到作用。

  如果说这只是梅洛在技术上的问题,那么他在比赛中头脑发射的行为对于尤文来说则是更加致命的,第86分钟巴洛特利在抢球时对梅洛有一个从背后的冲撞,确实巴洛特利的动作有犯规成份而且不太文雅,但是梅洛的回击却更加疯狂,他几乎是特意放慢脚步之后明目张胆的右手凶狠向后肘击,如果这一肘击中的是巴洛特利的面部,那超级马里奥估计就要直接血溅当场了。梅洛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场,尤文一下子遇到了问题,当时费拉拉正在进行人员调整,梅洛的红牌一下子打乱了计划,如果尤文因为少一人作战而在最后5分钟丢球失掉胜利,那么梅洛绝对是个罪人。

  梅洛在意甲是个暴脾气早就不是新闻,无论是在佛罗伦萨还是转会来到尤文,他都属于“该不该出手时都出手”的李逵型人物,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梅洛就曾经和对手发生冲突,而理由并不是对方对自己犯规,而是替队友莫利纳罗出头。和国米的比赛之后,尤文主席布兰科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虽然球队赢得比赛,但是对球队中有人在比赛中的一些个人行为感到不满,因此不愿意对比赛多谈。也许尤文的高层们在看了那次肘击之后,也开始怀疑这笔交易的价值。

  尤文图斯本来希望买来一名埃莫森或者维埃拉一样的攻守两方面都有统治力的后腰,但是明显梅洛达不到这个级别。梅洛虽然在进攻中能对球队提供一些帮助,但是在防守端能做的却太有限,全场比赛作为后腰的梅洛只有1次铲球和1次断球,比起身边的西索科来说就差的太多。而且梅洛的上抢经常是动作过大,在他抢球动作没做完的时候,对方已经摆脱他的干扰。至于在进攻方面,两人都是1次威胁传球,虽然梅洛有一个进球,但是不要忘记那个进球有多么的偶然,这样的进球尤文一个赛季也不会有几个,完全属于天上掉馅饼的故事,不足以成为梅洛的资本。而且,虽然西索科没有进球,但是马尔基西奥的补射恰恰是因为西索科远射造成了塞萨尔的脱手。

  2500万身价的标王梅洛在尤文需要证明的越来越多,留给他的时间却渐渐的减少,西索科的复出,鲍尔森的防守能力,梅洛的位置显得越来越尴尬,而对于尤文高层来说,看着梅洛交易添头的扎内蒂在佛罗伦萨表现出彩,而且越来越少受伤,不知道心里作何感想。

  (Melod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