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世界前三巨星杀手终坐龙椅 红魔没有他就不是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打到9月底左右,开局进球势头凶猛的鲁尼,突然又进入到进球荒芜状态之中,就在人们感慨鲁小胖的进球潮总不能持续的时候,最近两场球鲁尼感觉再起,两场4球,个人冲到了联赛射手榜首位,11球已经平了他来到曼联后的最低进球纪录,但鲁尼只用了14场就达到这个数字,却是他以往五季里根本无法想象的境界。

进球视频-C罗替身边路致命刺传 鲁尼蜻蜓点水屠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此前鲁尼在曼联最辉煌的联赛进球季自然是05-06季,联赛出场36次进16球,另外在06-07季,全部比赛打了55场进23球,是他进球最多的一季,很显然折算成平均数的话都是两场多才进一球,而如今鲁尼只是在14场比赛中就达到了11入球,0.79的单场进球率表明,本季联赛鲁尼的进球数必然会有井喷现象出现,假设鲁尼联赛打到30场左右,这个进球率也意味着他有24球入帐。

  其实从上轮对布莱克本的两个点球就可以看出,弗格森刻意栽培鲁尼来冲击本赛季的联赛金靴奖。教练如此,其他队员也是,今天对西汉姆的入球就是如此,瓦伦西亚不冲不突,就是找鲁尼这个点传中,鲁尼打门时难度近乎为零。但在这里不用在意进球的难度,足球本就是集体运动项目,任何人的进球功劳簿上当然都有队友支援的重要成分在内,而且从今日这个球来看,鲁尼作为单中锋,他在前场时的串联组织作用也真是一绝,一眨眼,一个快如闪电的前场三角型进攻,就在他的主持下打成了。

  算上在埃弗顿的岁月,鲁尼在英超联赛打入了91球(曼联76,太妃15),本赛季破百球大关应该就是来年年初的事,当然也不排除在12月份剩下的比赛突然来个大爆发,提前完成这一目标,而他现在不过是24岁。按照正常情况来分析的话,鲁尼会成为第17位英超联赛达到100大关的选手,目前达到这一标准的总共只有15人,而这第16位好汉,估计就是刚进了联赛99球的斯科尔斯。在12月初结束的金球奖评选中,鲁尼继04年之后再次冲入前十,并最终排在第8位,中锋里列在第三,排在埃托奥和伊布之后,但喀麦隆和瑞典人都是81年生人,而鲁尼则比他们要小了4岁,年龄优势相当明显,前景当然值得更为看好,而且就冲着他这次在英超球员里排第一的排名,多少就可以看出欧洲足坛对鲁尼作用的认可。

  这样强势的鲁尼,对曼联来说当然是好事,尽管瓦伦西亚的进球能力慢慢体现,但他无法达到C罗那样爆发式入球的程度。贝巴和欧文如今都不是进球狂人,贝巴今年感觉一直不怎么顺,而欧文这样特点和缺点都很突出的选手,弗格森显然是要“对症下药”地来使用,也只有鲁尼,只要踢得动,就必然把他打成主力,本赛季鲁尼就是标准的头号进球机器。但问题就接着来了,万一他出了什么事呢?这到不是危言耸听,鲁尼别看粗壮,但特别容易遭遇病毒性感冒的侵扰,再加上其他对手对他的特别照顾,谁知道哪场就遭遇不测了呢?

  那么弗格森就会面临不小的难题,小胖在前场何止是个射门得分点,他还是一个组织牵扯的能手,球在他脚下,被拦截走的机率不高,鲁尼尽量通过跑动和盘带,给其他队友寻找机会,而同时他自己也保持力度很大的冲击,你说他这算是佯攻还是主攻?都可以算,对方后卫难以判断之间,等于给了曼联多点突破的机会。鲁尼之外的其他前锋,是没人到他这种级别的。

  如果他不在,后果不堪设想肯定不至于,真这样的话,就不是曼联了,但弗格森必须在进攻体系上大动干戈,中前场的战术调整力度得很大,队员的职能分工要重新安排,总之鲁尼不在的无核曼联,和他打首发的曼联,必然是两种进攻方式。就弗格森来说,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鲁小胖能全勤才是上上之选,而他的英超联赛百球,单独为曼联的联赛百球,那是越早到达越好。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