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4球中竟有3球出自一人之手 如此真神堪称足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西汉姆的联赛,眼光放广大一些的话,不过是吉格斯820次代表曼联出场打正式比赛而已,对于这位老妖级的人物,1/820或许不会太瞩目。但让人惊叹的是,前不久刚过36岁周岁的他,在曼联这样的队伍里,并不是扮演着精神力量大于实际作用的榜样标兵,而是在比赛中依然成为主宰型的人物。这场比赛曼联能以4比0赢出,正如《天空体育》赛后给出的 视频集锦-C罗替身3分钟传射 红魔4球狂屠铁锤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评分所表现的一样:得到9分的吉格斯是头号英雄,尽管开场后他的一次误操作险些让对手得分,但他很快用连续不断的贡献,让球迷忘记了这次赛后可忽略不计的错误。

  随着年纪的增大,弗格森曾有段时间倾向于让吉格斯打中前卫角色,而威尔士人同样出色完成任务,或许正是从中前卫的演绎中,弗格森感觉出一个事实:吉格斯除了经验和体力没有任何问题之外,他个人的速度感,以及在前场进攻中的那种敏锐性和观察力,依然可以使得他多打往前推进的位置。而在C罗正式离队后,吉格斯又从中前卫解放到前场,这一解放的实质作用,比赛中立刻凸显,吉格斯在进球和助攻上的贡献,似乎是命中注定地又促使他成为曼联强人榜上的熟客。今天比赛头三个进球,都是打吉格斯这里发起,他成为了掌控全局之人。

  现在的吉格斯,要他象年轻时那样左路一路冲到底再传不太现实,除非盯他的人奔跑能力太逊。而到了英超这种级别,已经不存在这样水平的边后卫。吉格斯的传中必须自己这里主动先做调整,而避免陷入和对手展开速度竞争的境地。第一球吉格斯传中时,特地拧转身体,观察一下后用右脚传,追求的就是在充分观察局面的前提下,再来强调传球精确性。以往那种左路强行冲击而入左脚开传,多少带着少年人的冲动和盲目性,现在的吉格斯,每次出脚都透露着36岁大叔所特有的那种持重感。

  吉格斯如今在曼联地位的稳固,甚至比前两年还要有所提高,左路进攻保持固有威胁之外,覆盖中前场的威力持续发散也是很重要因素。你可以把他今日首发的初始位置定成左前,但进入到比赛中,他所扮演的角色又往着正前方的攻击前卫来靠拢。第二个进球,吉格斯左脚外侧漂亮领球到位,而后一直在中路推进,在不停得快移快进中,他看到了吉布森这个被人忽略的点,爱尔兰人敢于射门值得鼓励,但吉格斯球给得顺畅才是根本。第三个进球,同样是吉格斯在中场发起,一个虚晃,避开对方一位上来冲抢的选手,而后直塞给无人看守的鲁尼延续进攻。

  可见,除了在边路,中路有声有色的经营,让吉格斯成了如今曼联队内的真正的头号进攻组织者,这种组织和卡里克式的转移,安德森式的冲前式推进都不一样,吉格斯的组织更为直接,也更为隐蔽和渗透力。数据显然能证明一切,英超官方网站和OPTA的数据都显示,吉格斯联赛助攻已经达到8次之多,联赛里仅次于小法排在第二位,从英超02-03赛季开始有可靠的助攻数据统计以来,吉格斯的联赛助攻数在这8个赛季里已经达到了73次之多!最强悍的是02-03季的13助攻。尽管从05-06赛季开始的四个赛季里,吉格斯的联赛年度助攻数没有一次达到两位数,但本季联赛才打了一半都没到,吉格斯已经有8助攻入帐,36岁的他,竟然在现在又达到甚至可能超越鼎盛时期的数据标准,怎不让人感慨万分!

  算上欧冠和社区盾的各一次助攻,吉格斯本赛季实质贡献为3进球和10助攻,助攻这块仅小法可比肩。老而弥坚,越打越容易出感觉,除了脸庞无可阻挡的沧桑了一些,但奔跑的畅快度、身体的柔韧度这种最基本的特质都不比当年逊色到哪里去,而经验、精神和全局观念还在不断进入到更高的领悟层次之中。看来弗格森真可以大胆和吉格斯签了两三年合同,谁知道这位70年代早期出生的人物,会不会在40岁还能踢得生龙活虎呢?!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