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1年4红正亲手毁国米 这件皇帝新衣何时才捅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德比,穆里尼奥在第21分钟就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因为抗议主裁判萨卡尼的判罚,他早早的被请上看台。没有斯内德、麦孔的国际米兰本来就十分被动,失去穆里尼奥在场边的喊声,难道还能期望他们赢下这次艰难的战役?

  导致穆里尼奥领到红牌的事件,实在算不上什么大事。在尤文的前场右路,萨穆埃尔撞倒皮耶罗,萨卡尼判给尤文一个间接任意球,仅此而已。但穆里尼奥却感到非常恼火,就在第9分钟国际米兰的一次角球,萨穆埃尔在后门柱抢点时被卡纳瓦罗十分明显的拉倒,萨卡尼却没有任何表示。穆里尼奥认为,既然卡纳瓦罗都不犯规,那萨穆埃尔这次也不该判。《米兰体育报》赛后为萨卡尼向穆里尼奥作了这样的回应:别忘了第5分钟,蒙塔里在禁区内撞倒正在射门的西索科,萨卡尼也没判点球。

  当然,事件的高潮在梅洛进球后。穆里尼奥冲着裁判鼓掌,暗示他判给尤文任意球的目的达到,场边的费拉拉火上浇油,先用右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然后又指向穆里尼奥,示意萨卡尼注意穆里尼奥的举动。随后出现的就是那张红牌,穆里尼奥不得不在看台上继续指挥比赛。

  2009年1月1-0击败桑普多利亚,穆里尼奥同样因为抗议裁判判罚,领到了他在意甲的第1张红牌。然后是3月2-0战胜佛罗伦萨,他又被红牌罚下。本赛季客场2-1逆转卡利亚里,又因为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穆里尼奥领到第3张红牌。今天,穆里尼奥在2009年的整整一年,得到了他个人在意甲的第4张红牌。

  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合理的现象,特别是对国际米兰这样的俱乐部而言。先不论穆里尼奥给国际米兰带来了什么,他至少已经让莫拉蒂的俱乐部失去了一种建设球队应该有的平静。过去一周,从佛罗伦萨的比赛结束后到意大利德比开始前,穆里尼奥占据了国际米兰所有新闻报道的任何角落,几乎全是有关冲突的内容,而且大多数是俱乐部内部问题。对俱乐部医务主管孔比的不满,关于巴洛特利是否出场的问题,更可怕的是他说“国际米兰解雇我,我1、2周就能找到新工作”,在穆里尼奥眼中,他与国际米兰相互似乎是可有可无的角色,国际米兰提供给了他一份工作,所以他说“我与意大利德比无关”,他只是这里一个类似过客的打工的,这家俱乐部的过去、未来他都不关心,他就为他的合同,他1200万欧元的年薪而为国际米兰工作,他们之间没有感情,只有契约。

  穆里尼奥并没有失去理智,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且知道自己在什么场合该干什么。意大利德比开始前,他主动与费拉拉握手致意,即使因为抗议萨卡尼而吃到红牌,他也没有和费拉拉有直接冲突,“我和穆里尼奥争吵?绝对没有。”费拉拉在赛后说。从记者的提问看,费拉拉似乎应该在场边和穆里尼奥发生争吵才算合理,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赛前《慢镜头》专栏作家罗西曾透露,穆里尼奥在赛季结束后就将离任,不管谁来接替他,葡萄牙人的离开对现在的国际米兰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一家俱乐部始终笼罩在一种浮躁、狂暴的气氛当中,曼联、巴萨难道是靠这样的方式成功的?从2008年夏天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穆里尼奥为国际米兰带来1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和1次联赛冠军,但这些都是电话门和曼奇尼的“遗产”。除此之外,穆里尼奥留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对曼联、巴萨的2平2负进0球。换言之,他没有给国际米兰带来任何积极的新内容,对乌迪内斯、基辅迪纳摩,那只是赌博,有走运的时候,就有倒霉的时候。

  如今的穆里尼奥之于国际米兰,就像安徒生的《皇帝的新衣》,仿佛谁不信任他,谁就是离经叛道。他在波尔图的奇迹,在切尔西的成就,已经让他个人的自我主义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如果国际米兰是穆里尼奥自我膨胀后的第一个受害者,那么国际米兰也应该是最后一个,以失败者的姿态离开意大利,真还会有豪门继续相信这位葡萄牙塞图巴尔人吗?(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穆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